不支持Flash

五分钟表现足以诠释麦蒂地位 高成功率一扫旧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39  新浪体育
五分钟表现足以诠释麦蒂地位高成功率一扫旧形象

麦蒂后程发力助火箭取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投9中26分8个篮板4次助攻,这是麦蒂在和山猫队的比赛中交出的一份答卷。这并不是一场属于麦蒂的比赛,姚明的稳定表现才是火箭队的基石。但麦蒂时刻依旧是这位火箭一号球星每场必献的佳作,第四节关键的咬分时刻正是麦蒂一连攻下10分才让姚明有了最后一刻摘下前场篮板并带领球队取胜的机会。

  姚麦两人在关键的第四节包办了球队最后18分中的16分,其中麦蒂一个人拿下12分,而姚明不但保护好了篮板而且成功封掉费尔顿的一个上篮,两位巨星联决表现让火箭在这样一场异常艰难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麦蒂今天全场几乎就在两节比赛中有所表现,开局阶段,姚明遭遇对手的绕前防守失误频频,第一节几乎成为了麦蒂的独角戏。他单节拿下10分让

火箭艰难的以14比15咬住主队。而第二节比赛,麦蒂整个就消失了,打了半节的他一分未得。第三节比赛,麦蒂也让位于打high了的姚明,连续的几次钟头不进让麦蒂安心于助攻,其中尤以单节最后一刻和姚明以及维尔斯之间的配合最为精彩。而一旦到了最后一节,真正需要得分的时候,麦蒂就开始展现出来了我们期待之中的杀手本色。这种本能让山猫队球员几乎无可奈何,从这一节比赛还剩下5分31秒开始,麦蒂个人发动的7次进攻成功了6次,其中中远距离的投篮只有两次,剩余了5次都是直接杀到篮下的攻击,其中还包括了一次打三分成功。唯一的一次失败还是因为在和维尔斯姚明再次连线的时候被判24秒违例,但这个成功的配合(已经为姚明轻松创造篮下扣篮机会)仍然博得了阿德尔曼在场边的掌声。麦蒂的在第四节的高效让人惊叹,这就有如姚明在邓肯面前连续打成三次就进攻一样让人过目难忘,一贯以冷枪手形象著称的麦蒂能够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有这样冷静的发挥,这让人看到了他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对于自己的自信。

  这场比赛是一场属于巨星的胜利,

火箭队全队除了姚麦两人再无人得分上双,而山猫全队也无人能和两人相抗衡,尽管他们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整体表现压过了火箭队。在NBA联盟,巨星的定义就是他能够做出超出常人的表现,今天麦蒂用第四节连得10分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为什么是年收入过两千万的超级明星,短短五分钟的表现足以诠释麦蒂时刻的意义。而拥有了姚麦两把锋利武器的火箭也一扫前几个赛季的阴霾,阿德尔曼麾下的火箭看起来似乎比范甘迪的火箭更有韧性,至少新赛季至今的表现是如此。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