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逆转凸显姚明基石地位 内线统治力让火箭所向披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01  新浪体育
逆转凸显姚明基石地位内线统治力让火箭所向披靡

强势发挥的姚明再度统治山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山猫队向来是火箭队的苦手,他们第一次主客场击败的球队就是火箭队,尽管那一年的火箭队因为伤病问题姚麦齐缺了和这只NBA新军的两次交锋。

  今天的比赛,姚麦都出现在了夏洛特的球馆之中,而山猫队仍然成为了火箭队的苦手。不惜体力的防守,强硬的身体对抗,神奇的射手,山猫队凭借着这三点几乎就将火箭队掀翻在地,但姚明在内线的统治力以及麦蒂关键时刻的闪光表现令火箭队在全场一直落后的情况以85比82翻盘成功。

  15投13中,34分,8个篮板4次助攻以及3个火锅,姚明又一次在对手的禁区全面的展示了自己的统治力。更为难得的是,姚明的这番表现还是在

火箭队全场气势和场面一直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下获得,难怪在最终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在板凳席上休息的姚明猛的站起并举起右臂握紧拳头欢呼。

  山猫队的主教练萨姆-文森特上赛季在小牛队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身边辅佐,他显然深得后者在防守方面的真传。面对姚明在禁区的威胁,文森特整场比赛布置的防守策略就是不断的用人来进行骚扰。开局阶段,是布雷泽克和霍林斯的轮番绕前防守,而到了后半段,主队的当家球星奥卡福也被用来盯防姚明。绕前防守、偷球、扯拉……整场比赛中山猫队内线球员对于姚明的骚扰没有停止过,这一度让

火箭队非常的不适应。火箭队的开局就是被这样凶猛的防守所打得有些找不到北,单节姚明竟然只有1次出手的机会,而全队的进攻也只有可怜的14分进帐,其中麦蒂还一人贡献了10分。

  姚明的情况在第二节有所好转,这和他适应了对手的身体对抗有关系,同样也和他加强了与队友的配合有关。由于姚明在腰位甚至低位都有分球给队友的能力,这让山猫队不敢轻易实施包夹战术,而加强了突破之后的火箭队更容易为姚明制造内线的空档,手感颇佳的姚明这一节竟然6投6中,成为上半场球队咬住比分的关键。

  火箭队的进攻在进入下半场之后开始有所好转,这表现在了内外结合的有序上,球队不再依靠姚麦两人的单打独斗。姚明在在进攻体系流畅之后更加如鱼得水,这一节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球是单节的最后一次进攻。麦蒂在外线持球进攻时佯攻内线而将球分给底角三分线的维尔斯,后者接球后不停迅速有交给内线的姚明,当山猫队还在准备协防维尔斯的时候,姚明已经双手大力灌篮得手。整个进攻配合流畅,让人拍案叫绝。可惜的是,卡罗尔神奇的三分让火箭队在场面上没有扭转过来。

  巨星总是在最需要发挥的时候放光,山猫队直到比赛还剩下38秒的时候还以82比81领先火箭队,而这时候主队的防守比以往更为凶猛,不但姚明在内线遭遇奥卡福和队友双人包夹,而在外线麦蒂也频频遇到阻拦而得不到出手机会,阿尔斯通终场前21秒的三分出手几乎是无奈之举,球弹筐而出后火箭赢球的希望近乎破灭,但姚明这个时候竟然在篮下卡到身位并抓下篮板造成奥卡福的犯规,后者不但被罚下场而且山猫队也因为这个关键的篮板而丢掉了正常的比赛。

  对于新赛季的火箭队而言,尽管战胜山猫这样球队不值得庆祝,但如此艰难的过程将有助于球队的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而姚明则再一次证明内线才是一支球队取胜的基石。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