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点出两任主帅差距 指出火箭过首轮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9:47  新浪体育
美专家点出两任主帅差距指出火箭过首轮关键因素

颇具学者风范的阿德尔曼脑中不仅有理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达拉斯晨报》专栏作家大卫-摩尔撰文,点评了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和前主教练范甘迪的不同,他认为范甘迪最大的失败在于只有丰富的理论,却没有充足的实战经验,而阿德尔曼则两点都具备,这将帮助火箭更好的面对新赛季的各种困难。同时摩尔也指出火箭想要闯过季后赛首轮的关键,不仅要改善防守,更要提高全队的攻击能力。以下是该文的部分摘译——

  范甘迪是一位优秀的主教练,但他却沉醉在自己的理论经验上,这也注定了他的失败。没有一个主教练,希望自己的球队同小牛以及马刺在同一个分区,这里是如假包换的死亡区,三支球队都具有夺冠的实力。不过相对于范甘迪,阿德尔曼更加适合执教火箭,他用自己正确的执教理念,推动火箭一步一步的前进,按照前两场和德州球队的对阵情况,如今的火箭已经得到很大提升,他们有能力闯过季后赛首轮。

  在奥拉朱旺时代过后,

火箭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体验夺冠的快感了,甚至打进季后赛第二轮,对他们都是一种奢望。如今火箭开局取得5胜1负的战绩,很多人会凭借这个成绩,来判定火箭具有夺冠的实力。不过我并不这么认同,的确,火箭本赛季已经具有夺冠的能力,闯过季后赛首轮也非常有可能,但这一切,主要还是归纳于主教练阿德尔曼的到来。

  在范甘迪已经建立的防御体系上,阿德尔曼进行了更为先进的改善,而且和范甘迪最大不同的是,阿德尔曼的进攻战术更加丰富,对场上局势的控制更加老道,球队的人员派遣也是更加灵活多变。阿德尔曼带来的这些新鲜事物,是火箭上赛季急需得到的,所以本赛季火箭才能在艰难的开局赛程中,依旧保持如此漂亮的成绩。不过阿德尔曼对于球队的现状,并不满足,他认为火箭还需要改进,还未达到他认为的最佳平衡点。

  “我并不认为现在我们非常强大,”阿德尔曼说,“我们还没有真正的,寻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让球队在场上保持最佳的攻防转换。要达到这一目标,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阿德尔曼的执教风格非常明显,他在国王时期,便让韦伯等大个子球员,充分的参与球队的传球配合中。如今的火箭,阿德尔曼也希望如此,姚明和海耶斯已经得到很大改变,但这仅仅不够。所以阿德尔曼希望巴蒂尔拥有根多的出手机会,希望球在麦蒂手上时,能够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

  尽管上个赛季,范甘迪也希望麦蒂和姚明之外,能有其他球员成为稳定的得分点,但他并没有实际的解决办法。如今维尔斯、巴蒂尔以及詹姆斯,都能胜任这一任务。所以战术灵活多变的火箭,让对手更难防范,麦蒂这样的顶级得分手,更是如鱼得水,在场上砍分势如破竹。

  对于现在的火箭,我们都知道,之所以取得5胜1负的成绩,是得益于他们严密的防守。不过火箭想要闯过季后赛首轮,还需要提升他们的进攻,这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