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易兄弟情深演玩家互杀 决战长城之巅搓麻将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3:37  新浪体育
姚易兄弟情深演玩家互杀决战长城之巅搓麻将游戏

姚明阿联场下叙兄弟情

  新浪体育讯 普林斯顿来了,哈佛就靠边儿站;内线打的少了输给了小牛,那就再范甘迪吧;背靠背战胜了卫冕冠军,就再义正言辞的推翻自己昨天的论调……看上去火箭队有点儿像是“千王之王”中的黄师虎,而舆论,或者说是娱论,则像是参加生日派对的小老千儿。

  战胜了雄鹿,5胜1负,火箭队的实力让人觉得就像是新浪网友的素质一样,已经在原来就很不错的基础上又有了一个显著的提高。毕竟好长时间也没有两个中国球员在NBA赛场上德比了,今儿就先别爱因斯坦了;爱屋及乌,估价也没人再不知趣的说给澳大利亚状元上课的事了。趁着周末,搓会儿麻将放松一下吧,也好工作生活两不误。

  搞媒体其实和打麻将一样,一定要记着跟风。

  今天小易打出好球,得到19分创造了个人新高,并且多次和麦蒂过招并不气短。麦蒂在赛后更衣室内的采访中,这样评价易建联,他说,“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他打的是什么位置,不过他绝对具有运动性,他的技术很出色。但我想他还需要提高他的篮球IQ,如果我有7英尺的身高,而防守我的球员是6尺8寸(注:麦蒂身高6尺8),我会整个晚上都在防守队员头上不停的投篮,这对他来说还需要时间。”

  时间,媒体可能已经有些等不及了,再次的跟风已是不可避免。不过,不管媒体如何造势或跟风是否已经超过了保罗-皮尔斯(绰号“真相”)本身,对于打了5场NBA比赛的易建联来说,当前最现实的目标就是要努力做好配角。能不能成为下一个诺维茨基或凯文-加内特,和

长城德比一样,都只是各种报道和媒体之间的拼头。众多足球海外兵团以及以前打过NBA的中国球员的遭遇,对易建联是最好的镜子,那就是先能够做好配角,在很多时候就已经足够好了。

  头号拥趸 我是你的FAN

  姚明自传的作者里克-布彻是ESPN的体育记者,前一阵爆了不少科比拾掇更衣室的料,也是姚明坚定的支持者。在上个月ESPN的NBA赛季前瞻中,布彻认为本赛季的火箭队将是姚明的球队,麦克格雷迪由于年龄伤病以及心理上的原因,将开始走下坡路。

  如果只看火箭对马刺的比赛,他的观点是正确的,可客场对爵士队是谁得到了47分呢?即便是在麦蒂发挥最差的一场对马刺队的比赛中,虽然麦蒂只得到12分,却仍然时有灵光闪现,比赛中麦蒂至少两次假投真传把球抛给跑入篮下的姚明使其扣篮得分。姚明可以成为进攻的终结者,而麦蒂却是发起者和终结者的统一体。

  姚麦组合了三年,球打到这份上了,火箭到底是谁的球队和通过季后赛首轮这一最低目标相比,可以说是比鸿毛还轻。巴克利说火箭队缺乏自己的个性,理论上讲,火箭队的个性其实应该很鲜明,那就是姚麦双星闪耀内外结合,可实际中却不是那么回事。姚明麦蒂已经磨合了三年了,现在仍然处于进行时态。麦克格雷迪在火箭队一共12次得分超过40分,但其中的10次包括上周的47分都是在客场得到的。而且姚明和麦蒂很少能够同时打出好球,一般来说一冷一热对付平常的比赛已经是绰绰有余了,可到了关键时刻,则会露出马脚。

  范甘迪在三年前说,姚麦是新的OK组合在当时来说还为时尚早。可在三年后的新教练的体系下,姚麦如果再不能完成磨合,就为时太晚了。

  外线的世界很精彩,外线的世界很无奈

  看看阿德尔曼的简历,除了年龄没有满足招工条件,其它方面都应该比范甘迪强,足协说米卢不行,那足协能告诉说谁行吗?

  输给了小牛就怀疑阿德尔曼的人们不知道是不是从去年才刚开始看球的?范甘迪在对姚明如何使用的问题上可以说是整整摸索了三年时间,直到其执教最后一年的上个赛季中,才真正不折不扣的确立了姚明主打内线的战术思想。

  在输给小牛队的比赛里,姚明中了对手的小伎俩。小牛队知道在各个位置的对位中,中锋和火箭队差距最大,于是小将军和诺维茨基采取了一个欲纵故擒的小把戏。比赛一开始,诺维茨基很快对姚明实施夹击防守,给姚明以对手要整晚夹击的假象,迫使姚选择传球。当姚开始传球时,小牛队随即放弃了对姚的夹击,转而利用己方角色球员对火箭相应位置上的优势力拼单兵作战。当火箭的外线命中率开始下降时,攻击重点也没能及时调整到主攻篮下。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小牛则给姚以更充足的空间,因为姚的内线2分当时已是于事无补。全场姚明只有12次投篮,在减去麦蒂31次的一共57次投篮中仅仅占据了五分之一左右,并且比詹姆斯的出手还少一次。

  无论是姚明还是易建联都需要向美国球员学习这样一点,那就是在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的前提下,一定要做到当仁不让。姚明的出手次数比麦蒂少,这没什么可说的,可比替补出场的詹姆斯还要少就值得探讨了。赛后姚明跑去和阿德尔曼说,“这样搞,我就只有在打麻将的时候才能在找得着北了。”这才又有了对马刺和雄鹿得到28分。

  好在现在是赛季刚开始,阿德尔曼也还没有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完美方案,这在他多次采访也都有所交待,相信姚明本人、阿德尔曼和整个火箭队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找到这个问题的阿伦-艾弗森(绰号“答案”)。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PK

  控球后卫的防守问题是火箭队的传统弱项,而恰恰在西部火箭队的劲敌中控球后卫都是厉害角色。

  小牛队习惯采用双控卫,由戴文-哈里斯和贾森-特里轮番攻击。光看特里的打法,你不会觉得他是个控卫,可也不太像得分后卫,你只能说他是个后卫。当他试图传球时,形势往往会变得对小牛队不利,可当他投篮时,情况又会好起来。而来自威斯康辛的戴文-哈里斯是老尼尔森留给小牛队的最后财富。小将军约翰逊管特里和哈里斯叫做“cornerbacks”,类比美式橄榄球里的角卫,就是希望他们也能够全场飞奔,牢牢的掌握球权,并且最大限度的为诺维茨基制造突破或投篮空间。

  至于托尼-帕克、两届MVP史蒂夫-纳什以及上赛季季后赛中横冲直撞的德隆-威廉姆斯,大家应该更是心中有数了。

  而阿尔斯通、詹姆斯、赫德甚至是弗朗西斯,速度不如帕克、哈里斯和特里,技术意识不如纳什,身体不如威廉姆斯,投篮命中率更是谁都不如,加上姚明在防守上遇到的速度问题,往往轻易导致对手的突分或直接PK的成功。

  巴蒂尔和海耶斯的工种稍微蓝领了一些,巴蒂尔说,“我不考虑自己得了多少分,我考虑的是自己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什么贡献。”海耶斯肯定在抱怨,这么有哲理的话怎么被他抢了先。巴蒂尔还有能力在进攻上做的更多,斯科拉也还没能显出西班牙MVP的价值。在新的体系中,每个人都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适应问题。

  离开雷锋的日子 独自等待默默承受

  我想说声我真的爱你,我想说声我对不起你,你哭着说合同已尽难再续,难再续。 就请你给我多一点点时间再多一点点问候,不要一切都带走;就请你给我多一点点空间再多一点点温柔, 不要让我如此难受…

  尽管麦克格雷迪来到休斯顿三年以来,火箭队仍然徘徊在季后赛第二轮的大门之外,可看到弗朗西斯现在的状态,虽说还有很多人认为他至少应该在轮换阵容中占有一席之地(不知道这些人和主张范甘迪回来的是不是同一批人),但已经很少有人再说当初和魔术队的大交换是错误的了。

  单从球风来讲,弗朗西斯显然与阿德尔曼推崇的多次传球和不停跑动的进攻体系格格不入,长时间的控球更是与麦蒂不能在场上共存。就球队的位置竞争来讲,弗朗西斯控球跑位以及和队友之间的默契不如阿尔斯通,投篮命中率(主要是三分球)和活力不如赫德,果断程度不如詹姆斯,加上方方面面之间的各种复杂关系,对弗朗西斯的暂时冷却还是有道理的。

  上赛季被范甘迪上了眼药儿的维尔斯说(大意),“当教练信任我时,我就很自信,当教练冷落我时,我也会对自己丧失信心。” 这是球员正常的心理反应,现在关键的问题就是要看弗朗西斯本人将如何应对这种局面。是自暴自弃甘心继续沉沦,还是顺应潮流重塑自我,弗朗西斯不能光是去滔滔的说,而是要像詹姆斯和维尔斯那样默默的做,好歹也是全明星的特权球员还是值得期待的。

  给你点儿瓜子儿,你可能没事儿嗑嗑,给你现成的瓜子仁儿,又有几个人吃呢?火箭要飞得更高,需要一个过程,有意思的就在于这个过程,大家都耐心点儿。等每个人都找到自己的位置了,火箭队离和牌也就不远了。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