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主帅:易在新秀中很靠前 博格特叹对巨人无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3:35  新浪体育
雄鹿主帅:易在新秀中很靠前博格特叹对巨人无解

易建联表现获得认可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11月9日晚7:30,火箭队主场以104:88击败密尔沃基雄鹿队。姚明本场比赛继续着良好的表现16投7中,抢到10篮板,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易建联11投7中,抢到9个篮板,得到19分,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都创了新高。

  本场比赛本来是一场普普通通的nba常规赛,但是由于姚明和易建联首次nba对决,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大批的记者来到休斯敦进行采访,无数的电视台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转播,将有超过2亿的观众观看这场比赛。”当地的电台如是说。

  赛前训练时,首次踏上丰田中心赛场的易建联,显得非常兴奋,象冬天雪地里的小鹿,在场地上蹦来跳去,顺便在地上打了小滚,显示着自己良好的弹跳和运动能力,并频繁的与队友们击掌鼓劲,唯一美中不足的只是连续两次投篮都没有进,有点可惜。

  易建联再次首发登场,介绍雄鹿队球员时,特别说明易建联来自中国,这也引起了场上的欢呼声, 姚明也代表

火箭队首发出场。

  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衣不蔽体的火箭队拉拉队美女,随着震耳欲聋的强劲音乐在场上火辣的扭了几下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姚明与博格特争球,也许是由于博格特刮得锃亮的脑袋吸引了姚明太多的注意力,反正是姚明没争到球,博格特将球拨给了易建联。姚明随后靠罚球得到2分,易建联也毫不含糊抢到一个后场篮板,随后将火箭队投篮盖掉,姚明也毫不客气赏给博格特一个火锅,接着助攻海耶斯篮下得分。易建联首节比赛2投0中,更像是跑龙套的。

  今晚姚明和博格特对位攻防,首节比赛里,两位国际球员状元秀,一上场便互相搞来搞去,结果在姚明的防守下,首节博格特打了5分钟4投0中,一分未得,很快便被教练换下场,姚明也没好到哪里去,连续5投不中,可能因为国内太多人关注这场比赛,导致心理压力太大动作变形严重,连一次100个球能进99个的单手灌蓝,竟然也没进,全场哗然,姚明也很是郁闷。亏了麦蒂手感不错,连续命中,方使火箭队在比分上紧紧咬住了雄鹿队。首节仅落后1分(24:25)。

  第二节一开始,在上一场火箭队干掉马刺的比赛中被评为全场最佳的老油条威尔士,篮下便来了一个“海里蹦”式上蓝得到2分,获得了观众的欢呼。全场比赛威尔士13投7中,得到18分,7个篮板。特别是第四节更是内突外投,连连得分,搞得雄鹿队人仰马翻,再次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在范甘迪眼里一无是处的威尔士,如今已是火箭队除姚麦最稳定的第三得分点。“我要感谢教练对我的充分信任,让我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都一直呆在场上,这让我明白,我必须继续努力打球。我非常感谢教练给我这样机会。”重新焕发了青春的威尔士赛后对阿德尔曼感激涕零。赛后的阿德尔曼对弟子也是大加赞扬。“威尔士打得非常好,他现在的身材不肥不瘦刚刚好,只要他能控制好体重,他就能打出好球。

  渐渐稳住心神的姚明在第二节也终于找回了手感连续投中2球,让全场观众大大松了口气。重新上场的易建联终于开胡,得到2分。火箭队“内外开花”逐渐将领先优势拉大到10分(42:32)。火箭队领先9分进入下半场,麦蒂在雄鹿队员层层阻击下从外线强突入内线,一记单臂大灌蓝技惊四座。

  逐渐适应了场上气氛的易建联发挥越来越好,下半场,连续命中,易建联单打姚明,“只要一撅屁股就知道往哪飞”,对易建联动作特点了如指掌的姚明,毫不客气的将易建联的投篮盖掉。打的机动灵活的雄鹿队利用队员速度快的优势,频频利用挡拆战术,进攻得手,逐渐将比分追至5分。

  由于火箭队的两名控卫阿尔斯通和詹姆斯今晚手感不佳,两人均是10中2,浪费了大量的投篮机会,让火箭队本应该轻松赢下的比赛,变得有些艰苦。

  为了满足大量国际媒体采访的需求,姚明和易建联赛后一起在媒体室接受采访。与之对比,上一场比赛,火箭队对阵马刺对,也是“阿根廷”的德比之战,但是,几乎没有媒体关注此事。在老到的姚明面前,易建联显得有些稚嫩,有些局促不安,不过,中国两大“高人”站在一起,还是很给中国人挣足了面子。作为东道主,姚明很实在,先夸了一通易建联“打得不错”然后是“昨天在家请他吃了顿饭。”易建联则志存高远:“我们都在准备奥运会,通过这场比赛,对明年的奥运会会有很大帮助。”

  输球后的雄鹿队主教练小K教练非常平静的在过道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火箭队是一支非常好的俱乐部,第三节比赛快结束时火箭队一记致命的3分沉重的打击了我们。如果我们整个赛季都能全力以赴的进行比赛,我们就能赢得许多比赛的胜利。我们今晚浪费了许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只要我们不断努力的进行比赛,我们就会越来越好。”

  对于今晚易建联的表现,小K教练继续说:“他刚开场的时候,动作有些紧没有完全放开,有太多的中国人以姚明和易建联为荣,这可能对他造成了某些压力。他的能力在新秀里面算是非常靠前的,他打球非常积极,手感很好,篮下的防守也很好,每场比赛他都将有提高。”

  在第四节比赛里,火箭队一鼓作气将雄鹿彻底摧毁,里德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第四节我们出了很多问题,我回去看了录像后,会做出调整的。”

  今晚11投仅3中谁都不服的博格特,赛后的谈到与姚明对位时的感觉时说:“防他太困难了。在内线推又推不动他,他移动到外线手感又很好,你所能做的只能是尽量破坏它投篮。”

  郁闷的弗朗西斯依然郁闷,整晚坐在板凳上,只是偶尔在火箭队暂停的时候,站起身来,看看大屏幕,伸伸胳膊蹬蹬腿,遛一个小弯,算是活动一下筋骨,今晚仍然不属于他。

  (呐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