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易PK全程:阿联巨人头上摘板 姚明封锁菜鸟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3:26  新浪体育
姚易PK全程:阿联巨人头上摘板姚明封锁菜鸟投篮

姚明易建联是最大焦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密尔沃基雄鹿作客休斯敦,中国德比战在丰田中心球馆全场球迷炽热的呼喊当中拉开了表演的序幕。本场比赛易建联出战33分钟,11投7中,其中三分2投全中,砍下19分、9个篮板、2个抢断和1个盖帽的数据。而姚明出场39分钟,16投7中,砍下28分、10个篮板、3个助攻和3个盖帽。那么我们就回顾一下本场比赛,两名中国球员对话的那一刻,都有着什么样的表现吧。 >>>您如何评价姚明和易建联在中国德比当中的表现?

  第一节

  镜头一:11分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投篮不中,姚明在篮底,而易建联在稍外的地方,由于皮球弹得太远,所以姚明没够到球,易建联在外面抢下一个防守篮板。

  镜头二:6分23秒,姚明进攻,易建联协防,不过姚明传球给贾维斯-海耶斯,海耶斯拿下两分。姚明巧妙的化解了两人之间的第一可能的正面冲突。

  镜头三:2分半钟,姚明摘下篮板之后立刻跳起暴扣,易建联只能眼睁睁的望着姚明的表演,只是这个球居然神使鬼差般的没有扣进。让易建联松了一口气。

  综述:首节的两次对抗,没有出现电光火石的比拼,而且双方没有很直接的面对面的对话,但是在两个球员的对话当中,姚明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占据了主动权。易建联的表现出低迷的一面来,在得分、篮板方面均无建树,而姚明虽然很具侵略性,但是无奈进攻效率不佳,所以也比较郁闷。

  第二节

  镜头一:7分31秒,易建联紧贴姚明防守,

火箭给姚明传球被干扰,随后易建联对姚明依然不依不饶,一直在他身边试图找到机会表现一下,姚明再次选择了传球,早已守候多时的查理-贝尔将球断下。

  镜头二:8分3秒,姚明接迈克-詹姆斯传球,一记9尺远的地方投篮命中。而接下来雄鹿进攻,迈克尔-里德给守在中距离的易建联送出一球,阿联一记20尺远的地方出手投篮命中还以颜色。

  综述:第二节姚明和易建联的直接对话并不多,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在客串

中锋的角色上做得非常不错,在火箭的两次进攻当中成功的限制住了姚明,让他们两次进攻都丢球。在镜头二当中,虽然姚明易建联的进攻不是对位防守,但是一来一往的进攻显示出他们俩都在较劲。

  第三节:

  综述:本场比赛易建联在进攻方面开始发飙,不过大多数都是在中远距离得手,所以与姚明直接对话的机会并不多。而在防守方面,也是博格特重点盯防姚明,双方除了在无球的时候有相互卡位之外,并没有太多对话的镜头。

  第四节:

  镜头一:6分33秒,易建联抓到一个机会杀入禁区上篮,不过姚明在篮底的干扰让易建联的出手无果。

  镜头二:5分多钟,易建联和姚明在篮下挤位置抢篮板球,无奈姚明技高一筹,将球纳入手中,不甘心就此结束的易建联眼疾手快将球捅掉,大有“大家都拿不到才公平”之意。

  综述:中国德比战的最经典一个镜头就在本节出现,姚明给易建联的直接对位显然也满足了观众们的观赏欲。在这个程度上来说,姚明作为老大在防守上给小弟上了一课,而易建联则在篮板方面也显示出自己的机智来,各有千秋。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