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休斯顿宴请易建联 德比战中国双星将兵戎相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3:15  新浪体育
姚明休斯顿宴请易建联德比战中国双星将兵戎相见

永远镇定自若的非典型新秀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和密尔沃基雄鹿的“中国德比”一触即发,但是从姚明和易建联的口中,你却一点都听不出硝烟的味道,生活在别处、战斗在异乡,姚明是对小弟关爱有加的老大哥,易建联则对姚明充满崇敬,赛前大姚在休斯顿一家餐厅大摆宴席款待了易建联以尽地主之宜,两人相谈甚欢,今天姚明和易建联将第一次作为对手走向赛场,但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姚明和易建联,将并肩捍卫中国篮球的禁区很长、很长时间。

  赛前的投篮训练,易建联依然是一贯的轻松自若的神态,从训练场上的表现来看,易建联根本不像是一个身处菜鸟赛季的国际球员,他和队友的配合显得非常顺畅,雄鹿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在训练中会不停的发出战术转换的口令,易建联根本不需要翻译的帮助就能迅速做出正确的反应,显然阿联对于球队的战术已经了然于心,篮球无国界、球场上的沟通很多时候是不需要语言的,易建联会很细致的去观察队友、进行眼神的沟通,阿联过人的领悟能力和篮球智商是他能在雄鹿迅速站稳脚跟、打上主力的根本原因。

  “中国德比”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赛前媒体的炒作已然接近沸点,看得出易建联确实也承受着一定的压力,训练结束后媒体采访时间,易建联故意留在场上加练罚篮,等到教练接受完采访后阿联才缓缓走到场边,记者首先问阿联是否享受了一顿美味佳肴,结果阿联很平淡的说了一句,“还行吧”,旁边的翻译赶紧打圆场,“气氛非常融洽,姚明给阿联分享了很多征战NBA的经验..”阿联随后诚恳的表示了对姚明尽东道主之宜的感谢。

  谈到比赛,易建联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的在攻防两端积极的表现,竭尽全力的去帮助球队获胜”,阿联同时很坚定的表示,自己不会在“中国德比”之后有所放松,对他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同样重要,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他永远都会不懈努力,做到最好。

  小K教练谈到易建联时一脸欣慰,“易根本不像新秀,他在NBA才打几场,但是根本没犯多少菜鸟级错误,很多新秀刚开始会怯场、会有很多失误、会让人失望,但是易建联根本没有这方面的问题,这点甚至超出了我的期望。”关于今晚的比赛,K教练笑着表示,“他并没有刻意要去安排姚明去和易建联对位、用阿联去抑制姚明,不过大家都应该准备好相机摄影机,随时准备记录下这一历史时刻。”

  K教练同时对这场比赛将在中国引发的收视狂潮感到不可思议,“我听说在中国将有五亿人观看这场比赛,这比美国全国的人口都要多,简直无法想象。”小K教练给予了姚明足够的尊敬,他认为

火箭队中姚明将是雄鹿防守最大的麻烦,“沙克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姚明就是现在联盟当之无愧的第一
中锋
,他的进攻几乎是无法阻挡的,我们的防守策略是尽量阻止姚明在低位接球,尽一切可能减少姚明的触球次数,降低他的进攻杀伤力。”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