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曾担心新秀年被赶回家 早知阿联会进入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易建联是中国新生代球员的代表人物,姚明早就知道有朝一日他的国家队队友会亮相NBA赛场,他对易建联也是大嘉赞赏。

  火箭队中锋姚明知道中国德比会再次亮相NBA赛场,作为中国男篮的代表人物,姚明孤身一人在NBA征战了两个赛季,现在他终于迎来了一位同胞,明天他将与易建联在球场上对阵。

  “我第一次看到他是2004年奥运会的训练营里,那时我就知道他以后会进入NBA打球,”姚明说,“他的天赋极佳,在前四场比赛中他已经展现了自己的部分才华。”

  在明天

火箭队主场迎战雄鹿队的比赛中,姚明将第一次在NBA赛场上与今年的6号新秀易建联交锋,这场比赛可能成为NBA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比赛,中国将有19家电视台直播比赛,据估计会有2.5亿人观看比赛。不过对于姚明来说,他还是更关注易建联。

  “首先,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他非常聪明,他也是一个很好的男孩,我的意思是,我应该说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姚明说。

  不知道姚明的话是不是拿易建联的年龄开玩笑,不过在看到自己的同胞展现出成为明星球员的潜质后,姚明有了“岁月不饶人”的感觉。

  “这意味着我接近了迪肯贝的年龄,”27岁的姚明提到41岁的穆托姆博,“他(易建联)让我觉得自己老了不少。”

  年龄并不是姚明和易建联唯一的不同点,他们作为新秀时的表现也有很大不同。2002年作为中国篮坛最耀眼明星的王治郅进入NBA时还为争得球队的一个球员位置而努力,可是当易建联被选中的时候,姚明已经成为一个五次当选过全明星的老将,不过与当年的姚明相比,易建联在场上的表现更自信、更放松。

  当被问到如何面对明天的比赛时,易建联回到说:“我做好了准备。”

  雄鹿队主帅拉里-克里斯托维亚克说:“他的信心越来越足,我记得自己打球时信心将决定自己的场上表现,如果你自我感觉很好,那么你的表现也会受到鼓舞。”

  对于易建联来说,中国方面对比赛的关注并不会影响他,他说:“对我来说,最关心的只有比赛。”

  易建联进入联盟时就期待自己能取得成功,而新秀时的姚明则担心自己会遭遇失败。

  “我们的情况非常不同,”姚明说,“我有很大的压力,因为我来到这里时,我并不了解这里,我加入一支新球队,我担心自己会得到多少出场时间,我能够融入球队吗?我会在这里打多长时间?更糟糕的是我在考虑火箭队会不会在第一年就把我赶回家。”

  姚明所担心的情况发生的概率非常小,即使是他的NBA处子战一分未得。易建联在过去四场比赛中场均得到9.8分和4.8个篮板,虽然他表现不俗,但他还没得到像姚明一样的期待。

  “在去过中国后,我才知道姚明有多受欢迎,”火箭队前锋肖恩-巴蒂尔说,“今天的比赛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比赛,会有球迷为我们加油,也会有人为易建联加油,这是一个划时代的时刻。不过在20年后,我觉得中国球员在NBA比赛中遭遇将成为很普通的事情。”

  现在姚明知道自己不再是NBA中唯一的中国明星。在易建联的首场比赛后姚明是通过记者了解到易建联的表现,可是现在他已经主动去观看球探录像。“我为他的表现感到自豪,”姚明说,“我祝他好运,不过不是今天。”

  在过去五次与雄鹿队的交锋中火箭队全胜,他们在丰田中心还没有输给过对手。除了姚明和易建联的交锋外,明天的比赛也是姚明和另一位

状元郎博格特的交锋。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