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德比回顾:大郅大巴品尝苦涩 王姚战初见峥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4:36  新浪体育
中国德比回顾:大郅大巴品尝苦涩王姚战初见峥嵘

王治郅和巴特尔聚首NBA曾让中国球迷为之振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在王治郅、巴特尔相继登陆NBA之后,关于中国德比战的话题便一直缭绕在这个东方古国的球迷口中。而姚明和易建联将在北京时间11月10日同时在NBA赛场亮相,更是让球迷们热血沸腾,因为在这两名球员的身上,我们会看到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球员在NBA赛场上的对话。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翻开历史的画卷,共同回顾往昔中国德比战的青涩岁月。

  王治郅VS巴特尔

  1、2002年3月4日(北京时间,下同),小牛(客场)116-110掘金(主场)

  王治郅出战9分钟,4投2中,得5分、2个篮板,另有3次失误。

  巴特尔出战2分钟,没有出手,仅得1个篮板。

  这是NBA赛场上的首场中国德比战,王治郅和巴特尔在第三节比赛还有8分19秒结束的时候同时被换上场,两名中国球员首次在赛场上面对面的进行对话。不过这次的中国德比战有点尴尬,两人还没来得及展开架势的时候就又被换下场了,因此是历史意义大于比赛意义。

  精彩指数:5.5

王治郅对抗巴特尔
中国德比回顾:大郅大巴品尝苦涩王姚战初见峥嵘

  2、2002年12月17日,马刺(客场)79-91快船(主场)

  巴特尔出战1分钟,1投1中,得2分,另有1个犯规。

  王治郅出战4分钟,2投不中,数据全部为0。

  相比首次中国德比来说,大巴大郅的第二次赛场对话在关注程度上显然减弱了许多,不过好在如此,否则在出场时间、表现上来说,这种场面着实不好用笔端形容。

  精彩指数:5.0

  姚明VS王治郅

王治郅对抗巴特尔
中国德比回顾:大郅大巴品尝苦涩王姚战初见峥嵘

  1、2002年11月25日,火箭(客场)89-90快船(主场)

  姚明出战28分钟,4投1中,得4分、7个篮板,另有3次失误和4个犯规。

  王治郅出战11分钟,3投不中,得0分、1个篮板、1个抢断,另有2次失误和2个犯规。

  在姚明登陆NBA之后,因为在双方在上场时间都比巴特尔的要高,所以中国德比战才真正有了那么点味道。不过姚明和王治郅两人在NBA的首场对决也并不好看,至少和大家所期待中的CBA式的对决相去甚远。

  精彩指数:6.0

王治郅对抗姚明
中国德比回顾:大郅大巴品尝苦涩王姚战初见峥嵘

  2、2002年12月15日,快船(客场)94-83火箭(主场)

  王治郅出战11分钟,4投3中,得8分、1个篮板,另有2次失误2次犯规。

  姚明出战36分钟,9投5中,得16分、9个篮板、2个助攻,另有4次失误和2次犯规。

  在经历了王姚的第一次NBA对话之后,两人似乎已然摆脱了首演的羞涩,在得分方面的表现都不错,不过因为姚明是火箭的重点培养对象,所以在上场时间上更为充裕一些,而他的出色表现也为此战带来了不少的看点。

  精彩指数:7.5

王治郅对抗姚明
中国德比回顾:大郅大巴品尝苦涩王姚战初见峥嵘

  3、2003年3月13日,快船(客场)114-118火箭(主场)

  王治郅出战19分钟,6投3中,得8分、2个篮板、1个抢断,另有1次失误和1次犯规。

  姚明出战36分钟,8投4中,得10分、10个篮板、1个助攻、1个抢断,另有4次失误和4次犯规。

  这场比赛至少在时间上真正有了点意思,两人的上场时间都不少,并且在火力方面也交相辉映。而姚明的10分、10个篮板的数据,则是中国德比战当中的首次两双。

  精彩指数:7.0

王治郅对抗姚明
中国德比回顾:大郅大巴品尝苦涩王姚战初见峥嵘

  4、2003年3月25日,火箭(客场)108-90快船(主场)

  姚明出战20分钟,6投3中,得8分、3个篮板、1个助攻、1个抢断,另有2次失误和2次犯规。

  王治郅出战26分钟,10投3中,得9分、6个篮板,另有1次犯规。

  这次比赛是王治郅在中国德比战当中上场时间最长的一次,而姚明的表现时间也不少,但是遗憾的是双方在球场上没有过直接的对抗,不免使得此战的观赏数值大打折扣。

  精彩指数:6.5

王治郅对抗姚明
中国德比回顾:大郅大巴品尝苦涩王姚战初见峥嵘

  5、2004年1月27日,火箭(客场)81-95热火(主场)

  姚明出战28分钟,9投5中,得12分、6个篮板、1个抢断,另有1次失误和2次犯规。

  王治郅出战6分钟,4投2中,得5分、1个助攻,另有1次失误和1次犯规。

  这是往昔的青涩岁月当中,最后一次中国德比战,不过限于出场时间,并没有太多精彩的意味在其中。

  精彩指数:6.5

  虽然那些过往的青涩已然在时间的流逝当中渐渐淡去,我们只是能够在历史的印记当中,再次闻到那些苦涩的味道,穿插在NBA球馆当中球迷们炽热的呼喊当中。或许,之前所谓的中国德比战不过是丛林当中辟出来的幽径,在荆棘和挣扎当中一点一点的前行,所以当后人再次踏上这条道路的时候,便不再迷茫。

  因此,当易建联和姚明的名字再次从NBA解说员的口中叫起的时候,新一轮的中国德比战便在历史的滚轮当中展开,我们有理由相信,那会是一场真正的力量和激情的碰撞,是一场中国球员站在时间的尖端上所演绎出来的精彩纷呈。

  时间会铭记一切,关于往昔,关于现在,关于将来。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