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后中国球星奋斗最高殿堂 姚易对决吸引2亿人目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4:26  新浪体育
80后中国球星奋斗最高殿堂姚易对决吸引2亿人目光

姚明和易建联这对80后中国球星奋斗在NBA这座篮球最高殿堂

  新浪体育讯 姚明和易建联这两位80后的中国球员的对决,预计将吸引全球2亿球迷的目光。

  80后这一代人,传说肯德基跟可乐是他们的空气和水,看到三叶草跟勾勾两眼就冒绿光,其实他们小时候勒紧裤腰带才能吃上一口两毛钱一根的冰棍;传说他们六亲不认,自私怕吃苦,贪图享受,不过也有人说他们思想前卫,有想法,是社会的栋梁;他们喜欢看选秀节目,那其实主要是因为电视上别的节目更不值得浪费时间;他们晚上做梦,不但会梦见凌波女神的微笑,也有孙猴子大闹天宫;欧吉桑们满以为能号得了他们的脉,学他们哼哼哈兮,学他们以45度角仰望天空,泪流满面,他们在台下偷笑,因为他们知道,经典永远不可颠覆,而把“酷”挂在嘴边的多半都不靠谱。

  80后自己也很纳闷,他们只想让事情变得简单,为什么旁人反倒把他们想的那样复杂?他们并非温室的胶花,他们更不是饭来张口的娃娃,如果说他们叛逆,那也不过是对各种各样的填鸭教育表示出了强烈的不接受,主要是流行文化。他们自己造出来一个

芙蓉姐姐,就是为了恶心一下主流媒体。他们没有前人那样的热情要推倒重建,只想要一些消极的自由,至少在偶像崇拜上,有那么一点点自由。他们要自己选择自己的偶像,而他们的择偶(偶像的偶)标准只有一个:有实力。

  对于有实力的人,对于那些为了梦想而奋斗,永不停止追寻梦想脚步的人,他们会毫不犹豫的丢掉自己装酷的面具,从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在拍岸惊涛中大声喊出自己的理想,高呼:“努力!奋斗!”血管里涌动着火焰的青春,会感动每一个人。而今天,热血漫画,或者周星星电影中那些经典场景在NBA赛场上重现,休斯敦

火箭VS密尔沃基雄鹿,姚明PK易建联,热血至昂,激斗正酣!

  出生于1980年的姚明,身兼70后与80后的特点,强烈的责任感与更为开放活跃的思维在他身上兼容并包的体现出来,温良恭俭让的他,也常常跟记者大谈网游心得。以80后而言,出生于1987年的易建联可能血统更为纯正。扣篮是篮球场上最刺激最能征服观众的表演,早在ABA时代,J博士便顶着自己的爆米花发型蹂躏篮筐,蹂躏观众的心脏,向我们证明了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比赛中频频上演的暴扣,正是80后最喜欢的表演,而这也正是易建联最擅长的进攻方式,他投其所好,用这个法宝敛聚了强大的人气。

  80后一向给人无忧无虑、温室花朵经不起风雨的感觉,但自以为是,下这种结论的人,并没有看到这一代人所承受的压力,对他们的成长也视而不见。且不论沉稳坚毅的姚明如何一步步证明自我,易建联的NBA之路,坎坷自选秀始。曾经一度,被雄鹿劫杀之后措手不及的

广东宏远,加上见钱眼花的费根,牵着易建联越走越远。尽管最后经过密尔沃基方面强力斡旋,易建联得以成功加盟,但这么一折腾,他之前辛苦建立的良好形象毁于一旦,一时之间,国内国外四处冷眼。好在易建联深知场外失去的要努力在球场上找补,开赛以后表现绝赞,慢慢挽回了宽容球迷的心。

  对比快要功成名就的70后,80后依然在路上,他们仍需不断用汗水浇灌自己的理想,他们互相PK,追赶奔跑,PK,不是为了灭掉一个对手,竞争会让他们完善自我。当80后们看到周星星这个地痞小流氓终于练就万佛朝宗,当80后们在大银幕上看到擎天柱喊出“汽车人,出发”,陪伴他们长大的那些梦想,都已经开花,他们自己的梦想,也在慢慢生长。

  (我的飘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