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掘金新赛季60胜成笑话 卡尔:我们暂时什么都不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雪倩报道

  凯尔特人与掘金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发现了两件搞笑的事儿。

  第一,凯尔特人竟然以为他们能打得更好;第二,像掘金这样的球队,在赛季开始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竟然是赢60场球。

  凯尔特人真是打得不能再好了,119比92的比分,都不能反映这场比赛真实的情况。比赛才打到第二节,纳胡拉吃了个技术犯规,艾弗森冲着裁判斯科特·沃尔咆哮:“现在的比分是25比50,我们已经落后25分了,这难道还不够吗?”比赛之后,艾弗森说:“我还以为我们会输100分。”如果不是三巨头在第四节只打了两分钟,掘金输100分还真不是完全不可能,因为中场休息时,他们已经落后了39分。

  对凯尔特人来说,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夜晚,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4.5%,这是自1993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加内特得到23分,阿伦22分,皮尔斯26分,这是三巨头聚首之后,第一次三人得分都上20;他们比对手多抢了11个篮板,助攻和抢断都多了9次。即便如此,皮尔斯还在说:“这才是个开始呢,看着吧,我们以后会变得更好。”

  至于掘金队,还是赶快忘记这场比赛吧。坎比说:“就算我当年在多伦多猛龙那样的烂队,也没被打得这么惨过。”掘金同样应该忘记的,是他们赛季开始之前的豪言壮语。艾弗森和安东尼都说过,他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是取得60场胜利,主帅卡尔相对保守,但他也说,掘金这个赛季能赢55场,打破队史纪录——1987-88赛季,掘金曾取得54胜。

  安东尼和艾弗森不是阿里纳斯,不是那种说话完全不过脑子的人。敢放出“60胜”的狠话来,安东尼认为自己是有充分理由的:“我对自己身边的朋友说,这将是掘金最好的一个赛季。一切都看上去很好,肯扬(马丁)回来了,内内和马库斯(坎比)能控制内线。马库斯是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这个赛季,我们着重加强了防守,我们离圣安东尼奥并不远。只要保持健康,伟大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恭喜你,卡梅洛,至少你注意到了健康这个问题。掘金不是新赛季以来受伤病影响最大的球队,但球队的三名控卫——阿特金斯、安东尼·卡特和威尔克斯——一个接一个地受伤,连续两场比赛,卡尔只能让艾弗森在一号位孤军奋战。卡尔说:“我一直在发愁,让谁来打替补控卫,有人提了个建议:‘让卡梅洛组织进攻怎么样?他的传球还不错。’除了苦笑,我还能做什么呢?”

  在内线,掘金的伤号也不少。马丁确实能上场了,但医生告诉卡尔,最好别让马丁打太长时间,如果他在一场比赛里打30分钟,那就随时有重返手术台的危险;同样的建议也适用于内内,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他打了10分钟就不行了,来不及等球队,他就赶紧飞回丹佛去了,接下来两场比赛,巴西玻璃人都打不了。

  再说说让安东尼感到“骄傲”的防守。没错,坎比是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新赛季,他在篮板和盖帽方面都是联盟第一。但坎比一个人能力再强,也补不上掘金防守中的大窟窿,连续两场比赛,这支“离圣安东尼奥并不远”的球队,都让对手得了119分。

  一波三连败,把掘金从60胜的梦境里拉了回来,再说,他们之前赢的两场,对手只是

超音速
森林狼
。卡尔说:“现在,凯尔特人是我心目中的总冠军大热门了。”那么掘金呢?卡尔说:“我们暂时什么都不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