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衫军主帅将连胜送给天堂父亲 赛程将助球队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7日的比赛开始前,凯尔特人众将没有像以往那样磨拳擦掌地准备战斗,相反地,他们低着头沉默不语。主帅道格·里弗斯的父亲刚去逝,在他回来后的首场比赛,凯尔特人众将向死者默哀。里弗斯正经历丧父之痛,凯尔特人用一场胜利让他稍感欣慰。“跟道格一起时,想想他正在经历的,都会让我们心情沉重,”加内特说,“能为主帅取得一场胜利让人高兴。他是那种把一切都献给我们的人。我甚至愿意为这样的人去死。”

  里弗斯的父亲格拉迪·里弗斯4日去世,他马上赶回了芝加哥,因此缺席了凯尔特人与猛龙的比赛。格拉迪·里弗斯在芝加哥的警察局工作了30年,享年76岁。里弗斯赶回家后,还不忘了跟家人一起看凯尔特人与猛龙比赛的直播。“是的,跟别人一样,除了最后30秒,”里弗斯笑着说,他指的是直播信号在最后30秒中断,“我觉得这很有趣。我的家人都在看这场比赛,虽然信号中断了,但还有声音。所有人都在抱怨,我妈妈说,‘亲爱的,我们已经付了这个月的有线费用了吗?’每个人都没看到最后一球。”

  但是6日,里弗斯就回到了波士顿,开始带凯尔特人训练。家里刚失去一个亲人,里弗斯从篮球场寻找慰藉。“我感觉好一些了,”里弗斯说,“这令人伤心,但我不得不承受。一家人团聚令人开心,跟球队一起也开心,所以回来的感觉很好。”

  不过父亲的后事还没处理完毕,葬礼在10日进行,里弗斯到时得再次赶到芝加哥。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里弗斯可能还得缺阵一场,9日凯尔特人主场打老鹰或10日客场对

篮网。“葬礼在星期六举行,我必须得回去,”里弗斯说,“在家里和母亲在一起的两天感觉很好,这也非常重要。我会在星期五的比赛结束之后回家,参加星期六的葬礼。由于是早上的葬礼,我不知道晚上会做什么,也有可能赶回赛场。不过老实话,我也不知道到时的情绪会怎么样,所以只能到时看了。”

  即使里弗斯缺阵,凯尔特人也有机会继续延续不败战绩。他们的过程前松后紧,第一个月他们对手并没有一流强队,其中只有3个对手来自西部,分别是掘金、勇士和湖人。前两个月凯尔特人最强的对手就只能算是活塞了。这样的赛程有利于处于磨合期的凯尔特人打出好开局,也有助里弗斯逐渐淡忘丧父之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