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易"德比引发媒体关注 雄鹿助教点出两人不同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1:22  竞报

  火箭队的全明星中锋姚明将对阵雄鹿新秀前锋易建联,这场比赛将吸引中国媒体的广泛关注。“这一次会更加精彩。”现雄鹿助理教练阿卡纳笑着表示,“姚明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易建联仅仅是名高顺位的新秀。”他早在掘金的时候就亲身经历了NBA的首场中国德比。身为雄鹿的助理教练,他认为:“姚明是个非常聪明的球员,他可以利用他的脑子和身体打球。而易建联完全是另一种球员,他充满激情,速度更快,拥有完美的跳投功夫,没有多少大家伙能像他那样奔跑。”

  易建联的职业生涯仅仅有四场比赛,但他已经给他的队友、教练甚至对手留下深刻印象。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易建联作为首发场均出场26分钟,场均得到9.8分。“有时你看着他,你很难想象他那么年轻。”雄鹿后卫贝尔说,“看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好像任何事情都难撼动他。”相比之下,他比新秀年的姚明适应NBA的速度要更快,但是以他现在的实力,根本无法与姚明相提并论。作为六年级老兵的姚明已无可争辩地成为联盟第一中锋,在与2005年

状元博古特的对位中,姚明将占据统治性优势,给对手的内线以摧毁性打击。

  从雄鹿与

火箭两队实力对比而言,
火箭队
占据着明显的上风,2006-2007赛季,火箭与雄鹿交锋两次,火箭全部取胜。新赛季,火箭队目前的战绩是4胜1负,三连胜的开局更是创造了最近11年来的最佳开局,火箭队板凳深度亦比上赛季增强了不少。

  再来看雄鹿,在客场两连败之后,他们在主场先后力克公牛和猛龙两支东部强队,尤其是与猛龙的比赛,雄鹿的整体表现已经完全不再是上个赛季那个没有气势的雄鹿队。不过即便如此,雄鹿也不可能在与火箭的比赛中占得上风,比赛胜负没有多少悬念可言,但如果雄鹿队能继续上场比赛的高命中率,也会给火箭队制造一些麻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