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戈登眼睛瞄着04届球员 坦言希望能够在公牛队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5:5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报道

  公牛的得分后卫本·戈登是04一代的典型代表,当在球队更衣室被问及续约前景的时候,戈登显得不慌不忙,“04届球员有几个已经续约了?”戈登装作好奇地问道,“貌似也没有几个吧。”

  “我愿意在公牛队退役”

  戈登的眼睛一直在瞄着与自己同年进入NBA的球员们,他不仅知道04一代只有4个人与球队续约,还清楚地记得国王的得分后卫凯文·马丁在这个夏天刚刚与球队签下了5年5500万美元的合同,因为他也通过自己的经纪人向公牛要求了同样的合同。

  戈登与公牛的续约谈判可谓旷日持久。上赛季公牛被活塞2∶4淘汰之后,球队总经理帕克森就郑重宣布,球队在这个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争取与两位04届的球员完成续约。戈登当时立刻响应帕克森:“如果每件事情都顺利的话,我当然非常愿意继续留在球队中。我以前就说过,我甚至愿意在公牛队打到退休,我现在仍然坚持这样的想法。在这里打球的感觉真的非常棒。”

  “我希望能够得到同样的尊重”

  这个夏天,戈登甚至更换了自己的经纪人。他炒掉了自己的前经纪人比利·塞斯勒,并很快聘请了业务主要在洛杉矶的雷蒙德兄弟为自己打理经济方面的事务。

  到了原定续约的8月底,戈登依然显得非常乐观:“既然球队希望在今年夏天能够有机会延长我的合同,我自然也希望这些事能够尽快搞定,这样我就不需要等到明年再去看看会发生一些什么了。我已经尽全力在球场上来帮助我的球队,公牛队也重返了季后赛。我想现在轮到他们来表明一下是否愿意给我一个长期的承诺。”

  虽然戈登没有明确表示自己期望的具体薪金数额,不过他从同级球员、刚刚续约的马丁那里找到了标准,并婉转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你看看联盟其他类似的球员,那些在球场上的表现和我相似的球员,我希望我能够得到相同的尊重,”戈登说,“当然这次续约的合约价值将肯定比我之前的要多,但是这是取决于你在球场上的表现,这是对你的尊重。”

  “我们甚至没有认真谈判过”

  但是公牛的最终报价让戈登失望了,更让戈登失望的是公牛队的态度。“我们从来没有进行一次认真的谈判。此前的续约协议,就像他们对你说‘要么签约,要么走人’。所以我拒绝了,我觉得这样做,比我大大咧咧地声称自己没有受到尊重更为保险一点。当然,我希望在未来不久,这些事情能有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我并没有期望出现奇迹,”戈登说,“当然,我并不是说这件事让我感到震惊或者无所谓,毕竟生意就是这个样子。”

  由于没有在截止日前与公牛队谈拢,戈登的经纪人团队为他设计的计划是在明年夏天续约一年,然后在09年夏天成为一名非限制性自由球员。“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一直都喜欢根据原则来做决定,”戈登说,“我会仔细考虑每件事,然后为自己做出最好的决定。”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