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本带伤上阵忘记抢篮板 华莱士坚持出场难助公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2: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大本持续低迷,公牛继续失败。斯凯尔斯本来暗示大本要进行脚踝治疗,可能缺席对快艇的比赛,但球队战绩糟糕,他还是忍不住将内线悍将放在了场上。

  将时钟拨回到美国时间10月25日,公牛在季前赛最后一战迎战雄鹿。半场结束前9.1秒,亨里奇上篮得分,大本起跳争抢篮板,落地时不巧和加祖里奇相撞,导致左脚踝扭伤。虽然他在常规赛首场对篮网的比赛中复出,但伤势还是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

  和快艇的比赛,大本上场27分钟,仅仅拿到可怜的2分,篮板球也只有区区两个。但这样的低迷早已不是今日的特殊情况。在前三场常规赛中,大本场均只抢到3.7个篮板,这和他上赛季10.7个篮板的表现相差甚远,即使在现在的公牛队,这个数字也只能排在第六位。

  他的表现直接影响到公牛的篮板水准,在前三场比赛中,公牛只抢到了65%的防守篮板,在全联盟仅好于勇士。只要大本的篮板得不到保障,公牛的内线立刻变得薄如蝉翼。特别是在和76人的比赛中,公牛的全场篮板竟然输给对手多达19个。

  更讽刺的是,四场比赛打完,戈登已经抢了足足23个后场篮板,而大本在这项数据上只有6个。大本早已意识到伤势对自己的影响,他经常在比赛结束后向记者抱怨,伤痛让自己很难跳起来。

  不能说大本不努力,和快艇的比赛,大本用尽全身力量盖了马盖蒂的一次上篮,却被裁判判罚干扰球犯规。伤病猛于虎,大本的上场时间也受到了严格的控制,场均连30分钟都不能上满。对雄鹿的第四节比赛,形势危急,大本整节比赛都罕见地坐在板凳席上,无奈看着队友无功而返。“是的,他不会抢篮板了,”斯凯尔斯直言不讳地说,“这肯定和他的伤势有关,我们必须找到能抢篮板的人代替他。”

  当初斯凯尔斯曾劝大本进行治疗,但后者选择了坚持到底。现在得不偿失,斯凯尔斯会不会后悔?如果大本的伤势变得日趋严重,公牛拿什么超越去年的成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