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猛张飞变身巧姜维 阿帅释放姚明灵气炮制全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和西南赛区另外一支王牌球队马刺交手。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火箭输给了同在西南赛区的小牛,不过今天他们重整旗鼓,依靠着姚明28分13篮板6助攻3盖帽的全能表现和邦齐-维尔斯14分15个篮板的发挥,以89比81击败了马刺,

  从这个赛季开始,可能不少球迷都发现,姚明变了,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这种东西,很难用直观的一些东西说出来。但是28分13篮板6助攻3盖帽,这样全能的表现,是以往的姚明万万打不出来的。

  都说里克-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可能不适合姚明,甚至不少人认为这赛季姚明的上场时间和各项数据统计都会减少。但是当常规赛一开始,姚明的表现却真正让所有的人为之折服。如果说,在杰夫-范甘迪的时代,姚明仅仅是一位和张飞一样的勇将的话;那么,到了阿德尔曼的时代,姚明则成为了如同姜维一样的全才。

  在上个赛季,姚明更多在队伍中的作用就是篮下接球,得分,抢篮板,他的活动区域被局限在了三秒区附近。也正是因为范甘迪的这些战术,姚明刚刚进入NBA的那种灵性,他的中投,他的传球,他的策应,他的一条龙,他的梦幻脚步,都已经渐渐的在我们的记忆中淡去。

  但是,这个赛季开始之后,姚明却用一种更加积极的态度,将他的灵气重新展现在了所有人面前。拉到高位的跳投,虽然说命中率并不是非常高,但是在屡屡得手之后,让姚明在内线打的更加得心应手;在高位进行挡拆或者分球等任务,让姚明出色的传球意识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而姚明的梦幻脚步终于也重新出现在了比赛中,面对开拓者那场比赛中的突破后上篮,不禁让人拍案叫绝。

  将才和帅才,对于一支球队的意义是完全不同的。之前范甘迪就算拼命的想让姚明当

火箭的核心,但是麦蒂那种全能的表现让姚明很难和他争夺核心的地位。但是新赛季开始之后,一切都改变了,没有谁还怀疑姚明在场上的领导能力,一个全能巨人已经出现在了西南赛区。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