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获胜只因攻穿马刺最强点 高矮双煞内线无人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和西南赛区另外一支王牌球队马刺交手。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火箭输给了同在西南赛区的小牛,不过今天他们重整旗鼓,依靠着姚明28分13篮板6助攻3盖帽的全能表现和邦齐-维尔斯14分15个篮板的发挥,以89比81击败了马刺,

  今天火箭能够击败马刺,有一点因素非常重要,那就是在内线的争夺中,火箭彻底粉碎了石佛的坐镇,全面取得了上风。

  在今天的比赛中,

火箭全场拿到了54个篮板球,其中姚明拿到了13个,维尔斯贡献了15个,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9个,查克-海耶斯也抢到了8个篮板球。再看看
马刺
几名内线球员的表现,除了蒂姆-邓肯拿到了10个篮板之外,排在第二的弗朗西斯科-埃尔森仅仅拿到了5个篮板球。

  马刺能够在联盟中称霸,除了他们的防守能力和他们替补球员的出色实力之外,邓肯坐镇的篮下一直是他们引以为傲的本钱。但是,在经过了几个赛季的磨练和夏天的调整之后,火箭几乎已经和马刺来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拥有维尔斯,卢瑟-赫德,迈克-詹姆斯和路易斯-斯科拉这板凳四大金刚,加上范甘迪时期遗留下来的出色防守,还有阿德尔曼带来的进攻体系,火箭现在缺少的只是磨合。

  谁也没有想到,这样的火箭和马刺对决,居然能够直接攻穿了马刺的最强一点。火箭光是前场篮板就拿到了24个,而马刺全场的篮板仅仅是30个。有了一个在篮下根本无法防守的维尔斯,再配合姚明在篮下的威慑力,这对高矮双煞今天已经让马刺的内线完全失控。就算是邓肯坐镇,也难以改变最终失败的结果。

  有不少NBA主教练都说过,控制了篮板球,就是控制了比赛的结果。今天火箭做到了这点,而最终的结果也很好的说明了一切。西南赛区,从这个赛季开始,再也不是小牛马刺双雄争霸的时候,而进入了真正的

三国演义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