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变身全能战士取两双 火箭克马刺笑傲德州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火箭在主场以89-81击败劲旅马刺,取得德州背靠背第二场的胜利。

  姚明表现全面,他不但拿下了28分13个篮板,还贡献了6次助攻,盖帽3次。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状态平平,14投仅4中,得12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邦齐-维斯14分15个篮板,麦克-詹姆斯13分。火箭在篮板上占据优势,以55-28领先,进攻篮板以25-4占绝对优势。

  马努-吉诺比利得了23分,托尼-帕克21分,蒂姆-邓肯14分10个篮板。

  

火箭昨天刚在客场输给小牛,今天又碰到德州另一强队马刺,两天之内连续碰到两大强手,火箭的赛程非常艰难。尽管如此,火箭还是斗志十足,昨天他们没有给姚明足够的机会,但今天一开场就以为他为主,首节姚明就出手了10次,不过只命中4球,一人得了8分。火箭其他人的命中率更低,两队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开场后就进入胶着状态。

  邓肯投中全场首球,姚明马上勾手还以颜色,巴蒂尔此后连续投中三分,火箭以8-4开局。本节中段,姚明开始连续得分,他先是扣篮,接着上篮得分,火箭以16-11领先。他下场后,老将迪坎贝-穆托姆博出场,他一出场就有令人意外的表现,竟然单手扣篮得分。火箭将优势扩大到7分,不过此后火箭连续投篮不中,马刺连续得手,以19-18反超结束首节。

  火箭在第二节找到了感觉,一举将比分超出。本节开始后不久,麦克-詹姆斯就连续投中三分,接着姚明扣篮得分,在詹姆斯罚中两球后,火箭以30-25超出。维尔斯在里克-阿德尔曼的体系中总是有不俗的表现,而麦蒂此后也找到感觉,火箭逐渐拉开差距。本节还有2分10秒时,麦蒂投中三分,维尔斯和拉夫-阿尔斯通此后也相继得手,姚明则投中本节最后一球,火箭以一波9-0结束本节,上半场以45-32领先。

  查克-海耶斯在第三节开始后率先投篮命中,火箭将优势扩大到15分。不过帕克此后连续投篮命中,邓肯也勾手得分,马刺连得7分后,将比分追成39-47。火箭此后命中率下降,姚明一人在苦苦支撑,在长达7分钟内,火箭只有姚明一人得分,本节还有5分28秒时,姚明罚中一球,火箭以56-50领先。巴蒂尔此后投中三分,火箭将优势扩大到9分。本节火箭17投仅7中,姚明一人得了9分,他们以64-56进入最后一节。

  火箭昨天败给小牛,关键是在最后一节顶不住,有了前车之鉴,火箭今天最后一节打得更加顽强,两队的进球都非常艰难。本节开始后不久,姚明扣篮得分,接着詹姆斯三分得手,火箭在比赛还有7分58秒时以75-61取得14分的优势。马刺还以一波9-2,在比赛还有3分51秒时将比分追成70-77。姚明遭到重点盯防,好不容易才摆脱对手,在30秒内连续投中两球,火箭在比赛还有2分06秒时又以83-72扩大优势。

  帕克还以三分后,姚明强打篮下造成犯规,两罚一中,火箭在比赛只剩下95秒时还领先9分。面对马刺顽强的反攻,火箭众将还以颜色,维尔斯在比赛还有47.2秒时扣篮得分后,火箭以89-77领先,锁定胜局。(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