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吉诺比利暴扣姚明 巨人愤怒连砍五分灭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休斯顿火箭带着3胜1负的战绩,主场对阵实力强大的圣安东尼奥马刺,尽管在NBA一周的球队实力榜上,火箭排名第一,但昨天败给小牛,还是暴露出不少 的问题。而且今天对手马刺,上赛季和火箭四次交锋中,一共取得三场胜利,并且两次客场都轻松拿下火箭,所以特雷西-麦格雷迪和姚明想要改变主场不胜的记录,存在一定的困难。不过最终火箭凭借超强的篮板保障,主场战胜对手。

  火箭首发是姚明,麦蒂,海耶斯,阿尔斯通和巴蒂尔,而马刺方面,则是鲍文,邓肯,奥博托,帕克和芬利。

  关键的第四节,吉诺比利上来就给

火箭一个吓马威,中线附近便带球直杀禁区,在姚明封盖前高抛命中两分。好在回过头来,维尔斯底线拉杆投中一个两分,牢牢的稳固了领先优势。而且令人称赞的是,维尔斯在随后一次进攻中,力压三名马刺防守球员,抢下进攻篮板,在对手野蛮拉扯的情况下仍将球投出,尽管没有命中,但还是博得两次罚球。站在罚球线上的维尔斯面带笑容,两次出手全中,看来维尔斯就是马刺的克星。

  本节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比赛还有8分钟结束时,当时火箭进攻,但是马刺防守实在太强,几次传球都没有找到进攻机会,24秒进攻时间也是眼看完毕,这时詹姆斯外线拿球,一个加速跑到三分线外,仓促的出手,结果当然是没有进。但令人惊讶的是,皮球碰到篮筐后,直接回弹到詹姆斯手上,火箭多了一次进攻机会。拿球后的姚明,看见三分线外的詹姆斯投篮欲望很强,便赶紧传给他,后者看也不看,再次起跳出手,这次皮球很听话的直钻篮筐,三分命中,火箭75-61领先。

  到现在为止,火箭之所以取得大比分领先,靠的是强悍的篮板。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火箭总共抢下了50个篮板,而马刺仅有25个,这点正应证了NBA的一句名言:“得篮板,得天下。”

  比赛还有4分30秒结束时候,火箭成功防守住邓肯的进攻,姚明断球后想发动快速反击,慌乱中没有看场上形势,便草率的将球传给外线队友,结果后面埋伏的吉诺比利,像闪电一样冲出来反抢断成功,接着他运球突然加速,直接杀向禁区,姚明赶紧上来补防。但吉诺比利球风强悍,丝毫不惧怕身高2.26米的姚明,毫不犹豫的直接跳起,漂移了接近一米后,在姚明头上暴扣得手。

  最后的两分钟,姚明的价值总算体现出来,当时马刺尽管落后9分,但他们的斗志很强,时刻都有翻盘的想法。这时看姚明的发飙了,只见他禁区外接球,身后的邓肯一丝不苟的顶着姚明腰部防守,姚明背一靠,拍了两下球,便一个突然转身后仰跳投,漂亮的空心球,邓肯也只能望球兴叹了。不过这仅仅是开始,随后火箭防守成功,姚明再次在罚球线附近出手,皮球在篮筐上弹了几下,还是落入网中,加上两罚一中,姚明关键时刻连得五分,彻底浇灭了马刺的反扑。

  最终火箭主场89-81战胜马刺,姚明成为最大功臣,砍下28分。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