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正德比要像乔丹米勒一样 姚明敢教训阿联才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6:4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德比一词,来源不详,版式各异,可核心意思八九不离十:位于同一城市或邻近地区的球队或个人之间的PK,是为德比。

  岁月如河,德比泛化:空间域开始冲出城市,扩及国家甚至大洲,比赛项目也不再局囿于足球或赛马,总之,有比赛的地儿就有德比,德比无处不在。

  物以多为贱,这德比一多,就成了菜市场打烊时的烂白菜叶子,不那么光鲜了,不怎么受待见了。本来八竿子打不着,穿上个马甲,拐上几个弯,就能和德比攀上亲戚,殊不知,二锅头再怎么包装也成不了茅台,茅台之所以茅台,盖因有自己的配方,有自己的味儿。

  一句话,德比不是打扮出来的,德比有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味道。

  德比的味道就是当事者由于宗教、历史、人文等各种原因谁也看谁不顺眼,老死不相往来,见面没别事儿,就是死掐,最好一下子掐死。当年乔丹和米勒都在的时候,公牛和

步行者每次见面都少不了死磕,胳膊肘子乱颤,唾沫星子四溅,乔丹和米勒同学情急之下还动了手,那才叫纯正的NBA东部德比。

  乔老爷和米神仙都是煮酒论之的大英雄,可也没见惺惺相惜的动情场面。别说什么柔情似水,这就是德比的味道。

  剑拔弩张、磨刀霍霍……这才是德比的底色,当德比和柔情交融,当情感让德比动容,即便两队归属同一个街道办事处,那也难称德比,或者,那是被强奸了的德比。

  再等几天,咱家姚明和阿联就要在大洋彼岸异乡聚首了,孩子是自家的俊,这俩CBA培养出来的孩子,咱都盼着好。恨不得姚明和阿联都能100分50个篮板什么的,最好

火箭雄鹿打平,兄弟之生死同盟,俩人都不伤和气,完事去姚妈妈的餐馆喝上两盅,叙叙旧,扯扯淡。

  这种朴素的爱国情愫咱理解,可就是有点想不通,某些报纸一边在封面以殷红的血为底色打出“中国德比”的牌子,一边又含情脉脉地庆幸姚易位置不同不会伤了哥俩的情谊。这就是典型的强奸德比,想做老好人就别往自己鼻孔里插葱,或者,干脆唯恐天下不乱,让姚易在丰田中心撸起袖子真干,那才叫“中国德比”。大不了,伤了和气去酒馆赔不是。

  看来,普及点德比的基本知识很有必要,要不,明明强奸了德比还在那得瑟。

  德比的柔情鬼才懂。要我说,当火箭遭遇雄鹿,姚明作为大哥,就得好好教训下小弟,或者,阿联反过来教教大哥什么叫前浪死在沙滩上。嗨,还真对得起德比这个词。

  南开浪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