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姚明内线再吃大火锅 小牛主场遭遇犯规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三连胜,休斯顿火箭带着11年来最佳的开局奔赴达拉斯,在这里对阵同区的强敌达拉斯小牛,这是本赛季以来最为严峻的一次考验,对手小牛是上赛季的常规赛冠军。而且在过去16场对阵德州球队的比赛中,火箭一共输掉了13场,因此本场比赛对火箭实力是一个检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当选本周西部最佳球员的特雷西-麦格雷迪,势必会拼尽全力,帮助火箭向连胜再迈进一步。

  比赛一开始,火箭首发是肖恩-巴蒂尔、查克-海耶斯、姚明、麦蒂、拉夫-阿尔斯通。小牛方面,则是埃迪-琼斯、德克-诺维茨基、德萨加纳-迪奥普、 约什-霍华德、 乔斯-约安-巴瑞尔。

  进入第三节,姚明和麦蒂上来便打出一个漂亮的挡拆配合,当时麦蒂接球从三分线外慢悠悠的寻找机会,突然他一个加速,立马吸引两名防守球员的包夹。这时姚明聪明的拉到高位,麦蒂心有灵犀的第一时间将球传给姚明,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起跳命中两分球。

  不过小牛马上进行了反击,当时

火箭全体队员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内线的防守下,结果皮球一下飞到三分线外埋伏的老将琼斯手上,后者一场比赛上不了几分钟,怎会错过这表演时间呢,所以毫不犹豫的起跳出手,球像长了眼睛一样,在
火箭队
员的观望下直钻篮网。随即火箭在进攻的时候,海耶斯抢下一个漂亮的进攻篮板,但可能是摘下这个篮板实在精彩,弄的海耶斯有点飘飘然,竟然在两名防守球员面前随手一丢,想给姚明来一个空中接力。结果很明显,迪奥普轻轻一跳便抢断成功,霍华德快攻得到两分,加上特里锦上添花贡献两分,小牛一下反超以57-53领先火箭。

  眼看形势不对头,阿德尔曼赶紧叫了一个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后,火箭进攻大有起色,阿尔斯通上来便命中一个关键三分球,随即麦蒂马上送上一个两分中投,接着姚明转身勾手一个两分球,加上超级蓝领海耶斯内线补篮成功,在一轮组合拳的攻势下,火箭又以62-61领先对手。看来,场边坐着的名帅阿德尔曼实力不是吹出来的,战术的针对性非常强,令曾经的最佳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都有点招架不住了。

  一直很有风度的“小将军”约翰逊看不下去了,当德克防守姚明被吹犯规后,他一脸要打架的表情,冲着身边不远处的裁判吼叫。幸好本赛季裁判因为

赌球的事情,变的温和了很多,不像上赛季那样,只要谁敢反抗一句,就直接给一个技术犯规。眼看裁判不搭理自己,约翰逊也只有尴尬的走回教练席,这时小牛和火箭的比分再次出现平局,双方争夺的相当激烈,比分差距一直没有超过五分。

  本节值得称赞的一点,是麦蒂的助攻,当时他一个人吸引了两人的包夹,眼看队友没有进攻机会,麦蒂只好强行起跳,准备来一个三分跳投。防守他的霍华德以及特里马上压上,没有投篮角度的麦蒂,在空中瞬间扫视了场上队友站位,这时他发现,巴蒂尔聪明的站在不远处的三分线外,因此麦蒂单手一抖,球从人缝中传到巴蒂尔手上,后者不愧为定点投篮专家,看都不看便出手,球没有理由不命中,三分进帐。

  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本节最后两分多钟时,姚明内线进攻,身高占有明显优势的他,还是未能躲过迪奥普的大帽,的确让人有点尴尬。不过火箭值得欣慰的是,小牛今天在主场遭遇犯规陷阱,德克和霍华德先后四次犯规,其中德克更是早早的下场。可惜的是,在本节最后一刻,麦蒂投篮未能命中,被小牛抓住机会,成功打了一次反击,最终小牛以77-75领先火箭结束第三节。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