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跑轰步行者灰熊天壤之别 艾瓦罗尼仍在寻找轮换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8: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11月4日报道 两支新赛季期待爆发的球队对撞,步行者显然占据上风。以快打快,步行者跑赢了灰熊。121比111,在一场对攻大战中,印第安纳人笑到最后,他们已然3连胜,而艾瓦罗尼率领的灰熊只能无奈接受两连败。

  两支上赛季都很失意的球队,又不约而同在夏天更换了主教练,确定“跑轰”战术,如今处境大相径庭。看来小球战术并不是万能膏药,贴到哪支球队都能成功———至少从前几场比赛来看,步行者要比灰熊更适合小球战术。

  [求同] 高得分是硬道理

  灰熊连输两场,得分都过100,其实从第一场对阵

马刺的表现来看,前三节打完尚且领先6分,完全打乱了马刺阵脚,若不是最后关头对方猛醒,灰熊原本可以爆出一个冷门。即便如此,他们也在圣安东尼奥让对手出了一身冷汗。倒是
步行者
有些不一样,首场得了119分,但却是因为被阿里纳斯的压哨三分逼进加时,打了53分钟,首场迎战热火,球队上下还有些放不开手脚,命中率也不尽如人意,只以87比85小胜对手。

  第一场战罢,艾瓦罗尼信心十足,新赛季灰熊的前途看似大好,反观步行者主教练奥布莱恩,连赢两场之后并没有太多笑容。这样的胜利对他来说显然不够,尤其第

二战只得87分,步行者的攻击还有问题。

  于是在打完热火之后,奥布莱恩对球队有了新的要求,他说:"很多球你不需要看着时间去打,我的看法是,只要你有空当,就赶紧投篮,当然,前提是你确认这是空当。"奥布莱恩的想法倒也简单,在NBA中,往往第一个出现的空当,是最容易进球的。

  这一点在当地时间11月3日,对阵灰熊队的比赛中显现得淋漓尽致,虽然三分球大失水准,18投仅4中,但他们的中投命中率极高,一有空当就投篮,这让汀斯利、邓利维以及丹尼·格兰杰这些外线球员跑得越来越欢。

  相比之下,灰熊似乎还在寻找感觉,他们的失误高达27次,比对手多了10次,这也是他们最终输球的根本。10分差距,并不是不可逾越的鸿沟,比赛还剩58秒时,鲁迪·盖伊一记重扣将比分追到只差4分,可接下来,灰熊开始慌乱,投篮不进,只能用犯规战术,这厢步行者轻松将球罚进,可灰熊又出现失误,眼睁睁看着对手将比分拉开。

  两支球队其实都还在适应,第一场打完之后,汀斯利说:"球在我手中,我会给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我是那种能让队友完全发挥天赋的球员,而现在比赛的节奏也很适合我。"只是第二场小奥尼尔复出,比赛节奏随之一变,汀斯利送出10次助攻,但12投2中。于是赛后他赶紧说:"我会在投篮时做出更恰当的选择。"

  和步行者小心翼翼比起来,灰熊首场差点击败卫冕冠军,多少有些得意。艾瓦罗尼说:"我很满意球队目前的状况,比赛打得不错,如果要从鸡蛋里挑骨头,那就是我们没有赢得比赛。"骄兵必败,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存异] 轮换阵容出问题

  艾瓦罗尼高兴得还是有些早了,毕竟到现在为止,他拿着菜单,还没有找到所有的原材料。轮换阵容直到现在还没有确定,艾瓦罗尼说:"如果有些球员不能发挥出和他能力相符的水准,那他就应该在场边看比赛,直到有所改变了为止。"

  如果按照他这个思路,伤愈复出的小奥尼尔这两场就应该被摁在板凳上,至少也应该替补上场,可奥布莱恩就是将小奥尼尔放到首发的位置上,尽管他的表现还不尽如人意,可步行者愿意去等待。

  如果说艾瓦罗尼是看着战术找球员,那么奥布莱恩则是就着球员变化战术。从前几场比赛来看,奥布莱恩的思路更出色,但常规赛刚刚开始,灰熊队还没有真正找到自己的节奏。"炸弹"纳瓦罗更像一把双刃剑,和步行者的比赛中,他最后时刻被换上场,本指望他的三分能帮助球队翻盘,可他先被汀斯利盖了一个,接下来又一次失误,白白葬送好局。

  这一点和步行者又有较大差距,格兰杰三场比赛都有不错表现,小奥尼尔复出之后,也没有希望球队改变战术来适应他,而是努力在防守上为球队补缺。此消彼长,灰熊输掉这场"小球"之战倒也正常。

  三连胜之后,步行者的底气更足了。"这一切让我们幸福,"邓利维说,"我们很难忘记上赛季我们是怎么结束的,空气中似乎都有酸味,但现在不同了,我们希望整个赛季都能这样下去。"

  一场比赛,灰熊的底牌已经让步行者看得精光。"我知道他们要跑得更快些,"小奥尼尔说,"但我们不必要跟着他们跑,只要用防守来遏制他们就可以了。"其实,小奥尼尔所说的不跟着他们跑,只说了一半,防守的时候不跟对方的节奏走,进攻的时候,步行者的外线球员依然跑得飞快,全场他们比对手多了23次投篮。

  灰熊还在寻找他们最后固定的轮换阵容,艾瓦罗尼眉毛紧锁,他说:"我知道他们会有失误,但他们有27次,这未免也太多了。"看来,他已经准备好了要敲打一下组织后卫了,主力替补凯尔·洛里这场比赛拿到全队最高的6次失误,或许,迈克·康利接下来很快就能有上场时间了。

  即便如此,灰熊球员对教练的战术依然没有任何怀疑。"我们只是一开始挖了个坑,"加索尔说,"整场比赛我们都在为之前的松懈还债,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绝不能犯这样的错误。"

  小球对抗,其实现在刚刚起了个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