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巨头完美数据埋藏隐忧 主帅焦虑仍不见化学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雪倩报道

  头顶上,是徐徐飘荡的16面总冠军旗帜;脚下,有一块刚刚为“红衣主教”奥尔巴赫铺设的纪念木板。主场TD Banknorth花园外,MLB的波士顿红袜队正在举行庆祝再次夺得世界系列赛(MLB总决赛)冠军的大游行;球场内,坐着18624名热情的观众。

  “这是一个疯狂的地方,”加内特说,坐在他旁边的是保罗·皮尔斯。主场首秀,他们与雷·阿伦组成的三巨头砍下67分,带领凯尔特人以103比83狂胜奇才。

  里弗斯最不满意

  还能有比这更让球迷开心的开局吗?此时的加内特冲着皮尔斯投去了赞许的眼神。在比赛之前,皮尔斯就告诉加内特,第一个主场比赛会相当特别,他甚至在开场之前抓起麦克风用他那略显沙哑的声音向所有球迷问候:“我现在只希望奥尔巴赫能到这,亲眼见证我们是怎样东山再起的。”

  全场球迷站了起来,开始呼喊,开始大声尖叫。这架势,甚至把加内特都镇住了。他的第一个投篮狠狠地砸在篮板上,似乎要把那层玻璃砸穿,但没过多久,三巨头就开始轮流控制比赛了。皮尔斯得到28分,雷·阿伦贡献17分,加内特更有“比尔·拉塞尔式”的表现:22分20个篮板5次助攻3次盖帽3次抢断。三巨头初次亮相就有如此惊艳,恐怕每位凯尔特人球迷都要感到欢欣鼓舞。

  但所有在现场见证了凯尔特人开门红的人中,对这一结果最不乐观的竟是主教练里弗斯。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脸严肃地说道:“我们的松懈让对手将比分迫近,一度让我很紧张,我并不认为这场比赛中应该出现这种情况。”

  里弗斯指的是比赛最后一节,奇才一度将落后的劣势从27分变成15分。在这种情况下,里弗斯不得不在比赛仅剩三分多钟时让三巨头重新都回到场上。

  依旧还是各自为战

  赛前,雷·阿伦在路上一直在听说唱乐,目的是给自己减压;加内特走进更衣室时,像往常一样低着头,只有皮尔斯兴奋得直摇晃脑袋。皮尔斯的兴奋,加内特的憧憬,雷·阿伦的紧张都不能和里弗斯此时心中的焦躁相比。

  这是一场全国直播的比赛,可不能一不小心就把一切搞砸了。作为主教练,里弗斯很清楚:个人近乎完美的数据统计背后,却有着并不完美的化学反应。

  整场比赛,三巨头大部分时间里都只是凭借他们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彼此之间的配合并不多,相互助攻得分全场仅有5次。这场胜利,与其说源于三巨头联手,还不如说主要归功于皮尔斯的突破上篮,加内特的中投以及雷·阿伦的外线出手。

  大胜,没有任何感到悲观的必要,但从居安思危的角度来看,三巨头的组合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完美。取胜奇才,是建立在三位巨星同时发挥出色的基础上,而奇才孱弱的防守也没有给他们造成太大麻烦。可是一旦三巨头有一位哑火,凯尔特人是否还能打出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就很难说了。毕竟,三位巨星组合在一起的效果并不总是等同于个人作用的简单累加。

  有了三巨头,上赛季倒数第二的凯尔特人对于新赛季有了底气,球队内部流传着一句口号:Think Big(目标无限)。诚然,目标可以远大,但比赛中,看台上一位凯尔特人观众打出一副标语颇有警示作用:“82胜0负?还早得很呢!”(Too early to predict 8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