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群:易建联防守起作用 威廉姆斯球风太独成祸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32  篮球先锋报

  赴美至今天刚好是两周,这两周过得真是快,看看训练和比赛一晃就到了。今晚NBA常规赛已经是第三轮了,雄鹿今晚在主场也战胜公牛,取得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主场对公牛,这是一场无论如何都要拿下来的比赛。比赛一开始阿联就投进本场的第一个两分,也是自己NBA常规赛主场的第一个两分。第一节双方比分一直拉不开,第一节结束时,雄鹿以20比19领先结束。第二节一开局前三分钟雄鹿一分未得,被对方领先10分,连叫两个暂停也无效,只好在还剩4分30秒时把阿联和里德换上场,又换了一个2-3联防。这一下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对方在最后4分多钟一分未得。阿联上场后,在进攻中连得6分,在防守和篮板上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帮助球队在上半场比赛时仅落后三分。

  下半场一开局,阿联就连续得分,并在篮板和防守上都有上佳表现。他的表现带动了全队的士气,雄鹿队迅速将比分反超。接着里德又连续投进两个三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0分,并因此奠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局。

  这场比赛雄鹿的替补后卫贝尔打得非常出色,在他组织下,球队大部分时间都运转得很好。他给同伴们创造了很多好的进攻机会。这场球赛能够取得胜利,跟他起到的作用是绝对分不开的。通过这场比赛,所有的球员都应该意识到什么才是正确的打球方式。

  从雄鹿开赛以来的这三场比赛看,第一场打得最差。从比赛的过程看,队员之间配合较简单,延续性不够,单打过多,内外线进攻失衡。在上半时外线进攻手很顺的情况下,还能保持较高的命中率,并咬住比分。但当对方紧逼外线,不给外线轻易出手机会时,雄鹿队并没有把球传到内线进攻(博格特和阿联两个首发内线,一共出手15次)。魔术队趁机在第三节前5分多钟打了一个19比2的高潮,雄鹿队从而也就失去了赢得第一场比赛的机会。

  第二场对山猫,应该说吸取了第一场比赛的经验,内线进攻明显增多,内外线的结合要比第一场好了很多,比分也是交替上升。但问题出现在最后一分钟,也就是这最关键的一分钟,决定了这一场比赛的胜负。雄鹿后卫威廉姆斯在这一分钟里先是出现一次失误,接着是一次抢攻上篮得2分球。随后在落后两分,还有11秒的情况下,抢攻中投两分球不中,最后落后三分,还有7秒钟时,他又带球突破上篮,虽然球进,但雄鹿输一分。这一分钟里他做了很多错误决定,比赛的结果也因为他的错误决定而输掉了。但我在这里要说的不是他的决定是对是错的问题,而是一个后卫如果把球都自己投了,其他球员该怎么办,也就可以想象得到,这一支球队想赢得一场比赛,将会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李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