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大将军新赛季变大嘴 阿里纳斯状态低迷难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11月4日报道 阿里纳斯步履蹒跚地走向更衣室,在他的背后,是无数失望离去的球迷。大屏幕上鲜红的比分极为刺眼,84比92,奇才不敌魔术,开季以来三连败。

  赛季初阿里纳斯连放豪言,但连打三场比赛,他已然成为新赛季东南区“最令人失望”的球星。愿望一一落空,牛皮这次吹破了,在更衣室中,阿里纳斯抚摸着他的左膝,“(膝盖)这儿太硬了,就好像绑了几公斤重的石头,”阿里纳斯还在为自己找理由,但他15投5中,只拿到10分的数据,已经让他无法自圆其说。

  三分亮起红灯

  对阵魔术,阿里纳斯三分4投0中,前三场他一共扔了17个三分,就进了一个。或许,投三分太累了。这个夏天,阿里纳斯号称要投中十万个三分,结果投了一半,他就歇了。只是即便只投中五万个,他也不至于是现在这个表现。

  即便数据如此不堪入目,阿里纳斯还像只煮熟的鸭子---皮烂肉烂嘴不烂。揭幕战对阵

步行者,他三分球8投1中,可是在前六投全失的情况下,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投中压哨三分,帮助奇才进入加时。在这个三分面前,阿里纳斯找到了"0号英雄"的感觉。"看看,我从没有怀疑过自己,"阿里纳斯说,"再怎么不进也不会阻止我投篮。"只是最后,他还是加了一句:"可惜这个球不足以帮助球队获胜。"

  阿里纳斯还是想着胜利,偏偏胜利离他越来越远。奇才三连败,这简直是一个羞辱。从1992年以来,他们从未在开赛初就遭遇如此沉重的打击。三场比赛,阿里纳斯的得分一场比一场低。前两场比赛他手感不佳,但一共拿到33个罚球,到了主场打魔术,他居然一个罚球都没有捞着。10分还不会让阿里纳斯失去信心,但按照这个节奏下去,他必然还会有更糟糕的表现。

  这绝不是"0号英雄"期待看到的结局,上赛季因为伤病缺席季后赛,他早就憋着火要在这个赛季爆发,他说:"我们队中很多人曾因伤缺阵,但这不是世界末日,我们回来了,这将是一支出色的球队。"

  偏偏事实和他说得完全不一样,仅从数据上来看,现在奇才已经走到世界末日的边缘。

  豪言逐一落空

  期待三分爆发,结果三分球失准;期待能场场高分,结果投篮命中率让人不敢恭维;放言要戳破凯尔特人最强阵容的泡沫,反被"泡沫"迷了眼睛---阿里纳斯赛季初的豪言,到现在还没有实现过。

  客场输给凯尔特人是个最鲜明的例子,阿里纳斯早就说过,要在揭幕战让凯尔特人尝尝输球的滋味。在北部银行花园,比赛只打了两节,奇才就大势已去,别说赢球,想小负都成为奢谈。凯尔特人主教练在垃圾时间里仍将加内特放在场上统领大局,未尝不是为了羞辱阿里纳斯。

  里弗斯恐怕也没有想到阿里纳斯会如此"光棍",他在赛后绝口不提自己的豪言,反倒成为"三巨头"的球迷。他说:"他们的组合太棒了,你们可以看看他们到底干了些什么。"只是在阿里纳斯的心里还有疙瘩,"三巨头"是通过交易结合到一起,而他认为自己可以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这比"三巨头"的表现更出色。

  "看看在我身边打球的球员就知道了,"阿里纳斯说,"很多人说我独,但我的队友都很喜欢我,离开奇才的球员都付出了代价,也许我不是纳什,但我做的和他也没什么区别。队友因为我而更出色。"

  说说容易,做起来困难,三场比赛,阿里纳斯一共只送出12次助攻,出手60次,这可不是一个组织者该做的,好在阿里纳斯虽然将自己比作纳什,却从来没有一颗传球的心。"我能将球投进,"阿里纳斯说,"这是他们欣赏我的地方,我们的节奏很快,大家出手的次数都很多,看看,有谁不愿意和我一起打球呢?"

  队长没他的份

  新赛季奇才队主教练埃迪·乔丹安排了两个队长:贾米森和卡隆·巴特勒,阿里纳斯名落孙山。虽然球队老大未必就是队长,但以阿里纳斯的资格来论,他就算成为球队惟一的队长也没话说。埃迪·乔丹的这一安排,恐怕也是考虑到阿里纳斯那张嘴带来的麻烦太多。

  整个奇才只有阿里纳斯一天到晚喋喋不休,可他说的话还真有人爱听,比如他提到科比交易时就说:"科比千万别来东部,这会抢了我的全明星首发。"这样一句话,既让人觉得他可爱,也不会惹恼科比。

  公牛和湖人的交易已经陷入冰河期,有段时间,阿里纳斯也曾被放到交易桌上,甚至还有传言他可能和科比携手,阿里纳斯倒是来者不拒。"如果他能适合我的风格,我们共同分享进攻机会,这没有什么不可以的,"阿里纳斯说。只是如今科比出色的表现帮助他在湖人站住脚跟,"0号英雄"的处境倒是有些尴尬。

  这是阿里纳斯的合约年,他不止一次声明会退出合同。他是否会离开华盛顿并不关键,但在合约年,他前三场比赛都演砸了,这或许会对他下赛季签约造成困扰。此前他宣称这个赛季要有出色表现,也被人认为是希望在合约年打出优异水准骗取大合同。对此阿里纳斯怒不可遏,他说:"看看我前几个赛季的表现,我三次进入全明星,当然这也不算什么。合约年爆发?我只是在持续进步而已。"

  只是要想进步,"0号英雄"在接下来的比赛可不能光动嘴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