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巨人”出没请注意 凯尔特人三巨头完美首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此战之前,阿里纳斯并没将凯尔特人“三巨头”放在眼里。奇才0号在个人博客上扬言:“绿巨人”只是虚有其名,他将在全美电视观众面前率队客场击败波士顿。阿里纳斯勇气可嘉,“三巨头”却同样没有手软———103比83,凯尔特人轻松锁定新赛季揭幕战胜利。

  加内特享受摇滚之夜

  赛季揭幕战主场,凯尔特人北岸银行花园球场座无虚席。在比赛跳球前,18624名群情激昂的球迷就营造出主场的恐怖气氛。数万名球迷齐声高喊:“前进,凯尔特人!前进,凯尔特人……”如此架势,连进入联盟已11年的加内特都感到很吃惊。“这里太疯狂了,”加内特回忆说,“伙计,今晚是摇滚之夜。我当时甚至都控制不住情绪。”是11年的联盟老兵,加内特同样是凯尔特人新丁。初来乍到,昔日“狼王”似乎有点眩晕。比赛中第一次投篮显得用力过猛,他的投篮甚至都没沾到篮板!“我是处在如此一种被托起的感觉,”谈起那次尴尬的“三不粘”,加内特赛后笑了,“所以你才会看到我第一次投篮竟然没碰到篮板。”

  加内特说,摇滚之夜的感觉就像季后赛。“有关在这里的主场比赛气氛,保罗早就告诉过我。”加内特说,“但这次完全像是季后赛。”谈起加内特赛初的激动,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都乐了。“我想,那是他本来的个性。”里弗斯笑着说,“他充满太多的能量,或许开始阶段他最好还是悠着点。”

  凯尔特人主场气氛疯狂,一度影响到加内特发挥,但KG最终并没让球迷失望:38分钟的时间里17投9中,轰下22分20个篮板,此外还有5次助攻3次抢断3个盖帽的贡献!如此全能表现,并没有让加内特的新队友们吃惊。“我已经很多次看到他这样干了,”波拉德说,“难道他不是联盟中两双的王者吗?”加内特轰下职业生涯第31次单场20+20数据,里弗斯却更看中他给全队带来的攻防改变。“毋庸置疑,加内特改变了防守体系。”

  三巨头主场完美首演

  “绿巨人”的主场首演,并非是加内特一个人的表演。三巨头常规赛首次联袂,皮尔斯19投10中轰下全场最高28分,雷·阿伦也有17分入账。赛前,队长皮尔斯代表球队发言,“无论是胜利或失败,你们一直都坚定地支持我们。”皮尔斯当时的声音有些颤抖,“现在,是我们回报的时候了!”作为球队多年来的领袖,皮尔斯也在用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诺言。比赛的第二节,双方比分处于胶着状态,当时加内特和阿伦又都坐在场边,皮尔斯独自率队打出11比2的攻击波后,凯尔特人将比分改写成38比26。“在这一节,皮尔斯投中3个三分球,独揽15分。

  在“绿巨人”三叉戟中,雷·阿伦相对低调,但赛后他仍对现场球迷的激情感到兴奋。“球迷一直摇晃呐喊,他们期待这个时刻已很长时间了。”阿伦说,“波士顿的球迷,就像是在篮球场上参加比赛。”三巨头首度亮相即合力轰下惊人的67分,命中率达52.2%,此外他们还贡献出29个篮板11次助攻。

  面对三巨头的完美首演,20分落败的奇才心服口服,阿里纳斯赛后也低调了起来,“这场比赛恰好让你了解这个地方:球迷及其球队。”0号全场20投仅仅5中,三分5投全失,靠罚球线14罚11中才勉强获得了21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