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易建联经历黑色星期五 主场亮相要知耻后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6:22  新浪体育

  易建联对贸易之都、金融之乡夏洛特的造访是黯然的,他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黑色星期五(美国当地时间),2分4板4犯15分钟的出场,对一个首发大前来说,应该是一种难忘之耻。之耻无所谓,要把之耻化为知耻,再化为后勇,毕竟这只是易建联的次场NBA之战,他有的是时间来修正自己、提升自己。

  在奥兰多的万圣之夜,易建联曾抱怨自己犯规太多,但这种抱怨没有起到作用。在夏洛特,易建联依旧在犯规的惯性中找不到北,他给维兰纽瓦提供了取代自己首发荣誉的凭证,维兰纽夫24分钟的出场时间一下压倒了易建联,并在篮板与得分上大幅超越易建联。

  虽然性情豁达的克里斯科维亚克声称雄鹿的开局两连败纯属突发事件,他甚至还能在明天背靠背打公牛的战斗中抱着轻松的心态依然让易建联首发,但从直觉上来说维兰纽夫取代易建联进入首发的时刻不远了。正向美国舆论所点出的那样,易建联还是应该逐渐退到轮换阵容当中,有充足的时间先对比赛进行阅读、对局势进行判断,然后再披挂上阵,这样可能比轻率的首发更有利于易建联对NBA的认知。

  雄鹿现在还是一个比较二的球队,莫·威廉姆斯最后关头滑稽的上篮得分实际上是帮助山猫锁定了胜局,这种乌龙般的入球有一种恶搞的情调,就跟卢克·沃顿貌似为了帮助

火箭取胜,而把皮球打入自己的篮筐里一样,都属于一种娱乐大众的潜在本能。

  还是说易建联,别跑题。明天主场迎战公牛,易建联不论先发次发,都是首次在密尔沃基亮相,他要面对威斯康星人们的目光扫射,现在流行的“眼球效应”显而易见会左右主场观众对这个中国人的直接判断。即便易建联不想在自家球馆的首秀中承受过重的压力,但压力如期而至,雄鹿和公牛都是开战两连败,比较输不起了,而易建联刚刚承受一个黑色星期五的煎熬,能不能迅速缓过来,确实很难说。不一定要求易建联有多么优异的发挥,只要求他少走犯规路线就成了,毕竟雄鹿的前锋群还没有醒目的发挥,还主要靠后场的里德和莫·威廉姆斯来把握攻击的尺度。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