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六犯离场滋味苦涩 小K:他发挥超过媒体预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领到第六次犯规下场的时候,阿联极为疑惑地看了看裁判,似乎想上去争辩两句,但最后还是悻悻然地走回板凳。一下子还没地儿坐,艾维脱了热身服跑到技术台,老大里德身边才有个空位,阿联一屁股坐下,眉头紧蹙。

  第一场比赛吃到6次犯规,是数据上最灰色的一项,他也成了中国球员里第一个首战就被罚下场的。但这是NBA的一部分,阿联必须去习惯和适应。

  赛后阿联承认高强度的比赛和身体战让他在揭幕战中有了过多犯规。“我的犯规有些多,”阿联说,“我在防守霍华德时领到了两次犯规,如果我能控制好,我应该能发挥得更好一些。”小K教练没有因阿联的表现而沮丧,“我会再次看录像的,”他说,“我想和一些媒体设想的相比,他打得还不错,我想他心里可能对揭幕战有些敏感,我认为他会越打越好。”

  第一节还剩6分07秒时,特科格鲁扣篮,易建联领到个人全场的第一次犯规,特科格鲁加罚命中,帮助魔术队以15比10领先。第二节阿联的犯规突然增多,为了下半场,小K教练用拉芬换下了易建联。

  此战特科格鲁发挥了经验的优势,第三节还剩7分57秒时,

土耳其人用假动作虚晃一枪,骗得阿联起跳,造成他第4次犯规,特科格鲁两罚皆中。之后阿联被维拉诺瓦换下,魔术队以57比56占优。从特科格鲁这两记罚球开始,魔术队打出一波28比6的得分潮,主队以83比62结束前三节,奠定胜局。“特科格鲁不只是给我们球队也给其他许多NBA球队制造了麻烦,”小K教练说,“他是名以进攻为主的球员,他有点狡诈。”

  里德虽然独,赛后却向记者披露,他告诉阿联要保持乐观态度,这只不过是马拉松式的82场常规赛的第一场而已。“他只有20岁,是个新人,”里德说,“你应该对他的未来感到激动。显然,这对他来说是个学习的过程。他可以体会到常规赛与季前赛在强度上有很大的差别。我告诉他应该为今晚的表现而鼓舞,今晚我们把他投入了狼群,伙计们,他会反弹的。”

  首场比赛中阿联并不惧怕身体对抗,他频频为投手掩护。“他做好了被撞击的准备,在训练营中他的鼻子曾被撞破。在赛季中期,他会找到节奏的。”里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