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劲爆两双显统治力 内线肉搏暴徒无丝毫惧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1:30  新浪体育
易建联劲爆两双显统治力内线肉搏暴徒无丝毫惧色

阿联出色发挥引来一片赞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密尔沃基雄鹿在NBA季前赛当中遭遇明尼苏达森林狼,雄鹿最终凭借全体球员的活跃表现,以106-97成功屠狼。本场比赛雄鹿有六人得分上双,而中国球员易建联先发出场27分钟,9投6中砍下15分、12个篮板的强势数据。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易建联在本场比赛当中都有什么方面值得我们注意吧。

  劲爆两双显统治力

  易建联在这次的对抗当中显示出他在篮球场上的全面,在得分上,他9投6中,火力十足,而拼下的12个篮板当中有5个是进攻篮板,表明他在赛场上的活跃。在这个程度上来说,易建联加盟雄鹿完全有能力弥补他们在内线的缺失,在得分上能给予球队足够的火枪支援,而优秀的篮板能力表明他同样具备担任球队蓝领球员的能力。

  易建联的特点在本场比赛当中尽显无疑,无论是抛投、篮下强打还是上篮、爆扣,各种得分手段都综合运用,充分展示了他在赛场上的全面来。就这方面来说,阿联充分显示出他身上所具备的全明星球员潜质。

  篮底比拼锋芒初露

  在经历过上场与马丁的对决之后,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与内线暴徒艾尔-杰弗森的对抗当中,在篮底拼抢的欲望更为强烈。在开场才过1分半钟的时候,莫里斯-威廉姆斯的一次投篮不中,易建联就飞身抢下进攻篮板,然后在篮底继续强行出手,造成杰弗森的犯规,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这个场景明显可以看出阿联在进攻方面内移的决心,并且在面对对方的强悍内线时丝毫没有任何怯懦。

  除此之外,易建联在他的进攻当中还有两记扣篮、一个未命中的勾手投篮,再加上那次强打杰弗森造成对方犯规。就这几次的进攻以及他9次的出手情况来看,易建联的进攻明显开始转向内线,在这个程度上来说,他懂得自己的缺陷所在,并且试图努力的在更为强劲的对抗当中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自己的天赋和决心。

  出色的调整能力

  本场比赛当中,易建联仅上场5分钟就有两次个人犯规,和一次进攻犯规的失误,因此被教练匆匆换下场。再次上场之后,易建联又有一阵子的低迷期,在得分和篮板方面建树都不多。但是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阿联再次出战的时候,便一改之前的平平表现,无论是在篮板还是进攻方面,都显示出他在竞技上的最佳状态。另外,阿联在失误方面的数据不再提升,而除了第一节之外,后面上场的22分钟当中也只领到一次犯规而已。

  从这里可以看出,易建联在赛场上的自我调整能力非常强,并且在遭遇瓶颈的时候懂得去找到自己萎靡不振的原因,然后在之后的表现当中扬长避短。在这里可以看出易建联是一名非常懂得用脑的球员,这对于刚刚涉入NBA领域的年轻球员来说非常重要,也是他能否在自己的美国篮球之旅当中飞得更高更远的因素所在。

  易建联VS杰弗森

  在数据上杰弗森出战30分钟18投9中得21分13个篮板,而易建联出战27分钟9投6中得15分12篮板。就双方的数据而言,易建联事实上已经有了可以叫板NBA一线大前锋的实力。在第三节比赛进行了两分半钟的时候,艾尔杰弗森的一次上篮被易建联硬生生盖掉,这表明了他的能力并不逊色于这名寄托着重望的新狼王。因此,易建联与杰弗森的对抗可以评为相当。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