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死亡赛区评析:三强均有望登顶 夺冠才是火箭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5:08  新浪体育
死亡赛区评析:三强均有望登顶夺冠才是火箭目标

德州三强并驾齐驱

  新浪体育讯 西南赛区新赛季依然是联盟中实力最强竞争最激烈的赛区,小牛、马刺和火箭这德州三角让这里依然充满了死亡的味道。北京时间10月20日,雅虎体育专家约翰尼-朗顿发表文章,对新赛季西南赛区各支球队的前景进行了一番分析,他认为德州三强都具备称霸西南赛区的实力——

  达拉斯小牛:

  引进:特伦顿-哈塞尔和埃迪-琼斯 转出:克罗希尔和格雷格-巴克纳

  点评:上赛季小牛取得了67场常规赛胜利,但随后季后赛出局让他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没人会记得尼常规赛赢了多少场。这支球队拥有一个常规赛MVP(诺维茨基)、一个全明星锋卫摇摆人(约什-霍华德)、一个联盟中速度超一流的控球后卫(德文-哈里斯),以及一个坚韧而且效率颇高的老兵(杰里-斯塔克豪斯),这样一支让人不得不看好的球队,他们仍是西南区最热门的竞争者。

  但是过去两个赛季达拉斯人都经历了耻辱性的季后赛,去年总决赛2-0领先被翻盘,今年则成为“黑八奇迹”的牺牲品,这到底该归咎于他们的霉运还是宿命?诺维茨基的常规赛MVP成为很多人的诟病对象,小牛当家拿到奖杯的时候已经离开季后赛了,或许他需要用接下来的六个月时间去洗清这一耻辱。

  圣安东尼奥

马刺

  引进:艾米-尤杜卡、伊恩-马西米和马库斯-威廉姆斯

  点评:马刺留住了上赛季冠军阵容中的12人,经验和阵容深度将再一次成为他们的利器。教练波波维奇不会介意几场常规赛的胜负,上面说到的小牛懂得的那个道理,多年前马刺就已经懂了。常规赛的胜负并没有老兵们的健康重要,他们习惯在季后赛爆发。如果邓肯能够打出和上赛季类似的水准,那马刺将迎来一个卫冕成功之年,这可是他们从来没能做到过的一件事情。

  帕克将是另一关键,法国人前几年经历起起伏伏,今年总决赛休成正果拿到了总决赛MVP奖杯,一周后他就在巴黎迎娶了女友伊娃。马刺方面希望法国国家队的失利没有让帕克丧失队胜利的渴望,在邓肯和吉诺比利都已经处于生涯后半段的情况下,马刺比以往更加需要当家控卫的发挥。

  休斯顿

火箭

  引进:斯蒂夫-弗朗西斯、路易斯-斯科拉、麦克-詹姆斯、和阿隆-布鲁克斯

  转出:朱万-霍华德和斯潘诺里斯

  点评:前任主帅杰夫-范甘迪的下课多少有些让人惊讶,新教头里克-阿德尔曼的走马上任同样如此。球队不会让阿德尔曼的手下缺少天才,因此他们交易来了麦克-詹姆斯和斯科拉,并用一份低价合同签回了当年的球队老大弗朗西斯。如果姚明和麦蒂能够保持健康,火箭的前景将一片大好,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赢得西南赛区的冠军那么简单。

  当然休斯顿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他们需要尽快适应阿德尔曼的新体系,弗朗西斯和詹姆斯如果依然保持以往的“独行侠”风格,那他们对球队的帮助就是微乎其微。球队对范甘迪那些古板僵硬的战术体系已经厌烦了,因此他们找来了阿德尔曼,这个曾经让国王风声水起的人,就因为阿帅的概念里防守并非第一位的。

  近几个赛季里,背上的困扰一直是麦蒂的一大隐患,但还有一个问题更加让人担忧:在火箭1号的10年NBA生涯里,他还没有赢得过一次季后赛系列赛。

  新奥尔良黄蜂:

  引进:莫里斯-帕特森、朱利安-赖特、赖安-布朗和马尔文-埃利

  转出:戴斯蒙德-梅森、德文-布朗、马尔克-

杰克逊和赛得里克-西蒙斯

  点评:黄蜂重新回到新奥尔良,一个季后赛席位将是最好的庆祝。队内的头三号球星保罗、斯托亚克维奇和大卫-为斯特的伤病或许是上赛季球队无缘季后赛的唯一原因,新赛季这一问题有望成为历史。中锋泰森-钱德勒或许将迎来一个更加辉煌的赛季,夏天在美国队中的经历是一笔财富。

  孟菲斯灰熊:

  引进:达科-米利西奇、麦克-康利、胡安-纳瓦罗和卡西-雅各布森

  转出:查基-阿特金斯、达迪-琼斯和亚历山大-约翰逊

  点评:上赛季加索尔还吵着要交易,但现在他又面带微笑了,新率埃瓦诺尼和新经理克里斯-华莱士带来了新气象,加索尔的身边还多了一名最好的朋友纳瓦罗。如果鲁迪-盖伊能够持续发展,而米利西奇又能打出期待中的表现,那灰熊将是一个季后赛竞争者。控卫位置是一大关键,新赛季首发的人很可能会是达蒙-斯塔达迈尔,直到新秀康利适应NBA为止。(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