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已成球队进攻组织者 率领火箭迎最佳争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0:24  新浪体育
姚明已成球队进攻组织者率领火箭迎最佳争冠机会

姚明已成阿指导战术中的进攻组织者

  新浪体育讯 姚明即将迎来NBA生涯的第六个赛季,从当年的海外状元郎,到今天休斯敦火箭队的当家球星,姚明在过去的五个赛季充分证明自己的能力,体现自己的价值。新赛季里趋于巅峰状态的他期待能够带领火箭队取得成功。

  上赛季对姚明来说又是一次痛苦的回忆,他在季初的表现就像是联盟新的内线统治者,可意外的受伤阻止他继续出色的表现。在季后赛中姚明帮助拥有主场优势的火箭队成功取得2-0领先,但他们仍被尤他爵士队逆转,这让姚明仍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关。

  过去这个夏天姚明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大事——结婚,他和女友叶莉在上海完婚。结婚和伤病让姚明缺席了

中国男篮的部分集训,但这段时间的调整帮助姚明逐渐忘记季后赛出局的痛苦,这让他能以更好的心态备战新赛季的比赛。回归国家队后,姚明立即展现出球队核心的作用,他带领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取得不俗的成绩。虽然代表国家队出战让姚明的休假期缩短,但这让他比其他
火箭
队友更早地进入比赛状态,相信在常规赛初段中他应该会成为火箭队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休斯敦火箭队这个夏天进行了不小的调整,阿德尔曼接替范甘迪入主球队,他给火箭队带来了新的进攻战术,这让球队在比赛中更具观赏性,也会充分发挥每个球员的进攻能力。在阿帅的进攻体系中,姚明也被赋予新的责任,将成为球队的进攻组织者。除了要担任内线的主攻点外,姚明新赛季里还会更多地拉到高位给空切的队友们传球,他的中距离投篮次数也会增多,这将让他在场上更难被防守,他面对的防守压力也会相应减少。

  范甘迪时代姚明被更多地安排在内线进攻,他总要去面对其他球队最强壮的球员,这让他的体能消耗更快;而在新的进攻战术中,他被范甘迪遗忘的中距离跳投能力将被重新利用起来,减少过多的内线进攻会利于他节省体能,相信这能让他在场上的进攻效率会更高,新赛季中他应该会给火箭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奥尼尔状态下滑后,姚明已经成为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中锋球员,他在火箭队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他也成为球队最有威胁、最值得信赖的攻击点。婚后的姚明责任感会更强,国家队的训练比赛让他更具领袖气质,这会让他在新赛季代表火箭队出战时受益匪浅。经过训练营数日的练习后,姚明逐渐适应自己的新角色,通过几场季前赛他再次证明自己是球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相信随着与队友们配合越来越默契,他在场上的影响力会更大。

  火箭队新赛季补充了斯科拉、詹姆斯、弗朗西斯等球员,这让球队阵容更加齐整,他们的目标也直指总冠军,在这种情况下球队需要姚明和麦蒂发挥更大的作用。“季后赛首轮魔咒”是姚明和麦蒂无法回避的痛,季后赛是他们还未证明自己能力的舞台,他们需要用季后赛中的出色战绩去还击外界的质疑。

  对于姚明和火箭队来说,新赛季是他们冲击冠军的最佳机会,究竟他们能否把握住机会一飞冲天,即将启幕的新赛季会为人们揭晓答案。

  (Melo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