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内特移形换位披上绿衫 科比炮轰老板与湖人决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0:10  新浪体育
加内特移形换位披上绿衫科比炮轰老板与湖人决裂

加内特来到凯尔特人成为夏季最重磅交易

  新浪体育讯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这是怀春少女的无病呻吟,在NBA,夏天过去是不会留下秘密的,一切都已经公开。特别是2007年的夏天,加内特和刘易斯乾坤大挪移,都离开的母队,而科比炮轰湖人管理层也是轰轰烈烈。在这里,不需要扭扭捏捏小秘密,需要的是烽火连天的战争。回首看看,是这个夏天发生的十大战斗:

  1.加内特披上绿衫

  加内特的争夺战最为惨烈,不下十支球队对他有兴趣,包括科比的湖人在内,但最终绿衫军如愿以偿,成功地引入了在森林狼效力了12年加内特。凯尔特人以五换一,送出了戈麦斯、杰拉德-格林、艾尔-杰弗森、拉特里夫和特尔法,同时还有一个选秀权。加上此前得到了雷-阿伦,凯尔特人组成了新的“三巨头”。

  自由人市场上最大的一条鱼到了魔术,刘易斯以5年75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魔术。同时,魔术的大将希尔也改投太阳队。

  值得一提的还有米利西奇到灰熊,费舍尔重回湖人。

  2.科比炮轰老板

  科比在夏季之初就开始跟巴斯过不去,吵着要离开湖人,他的发言激起了千层浪,众多球队争相前去打探消息,不过最终未果。数月之后,巴斯还以颜色,也在夏威夷开火,说科比已经不是非卖品,只要价格合适,谁都可以拿去。双方正式决裂,科比离开湖人只是迟早的事了。

  跟科比一样牛的还有勇士的拜伦-戴维斯,他给球队发出最后通牒,如果在两周内不续约,下赛季就选择成为自由人。勇士老板也不是好惹的,时间还没到,他就表示合约到期后再谈。看来戴维斯下赛季要到自由人市场试水了,否则就是“食言”。

  3.开拓者点奥登为状元

  选秀大会如期举行。开拓者为选奥登还是杜兰特而头痛,看来选秀大会上优秀球员多也不是好事。开拓者最终选择了奥登,跟1984年一样,他们将宝押在中锋身上。杜兰特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榜眼,被超音速摘得。霍福特则是探花,加盟老鹰。

  易建联在第6顺位被选中,握住斯特恩的手时,他的脚就已经迈进了NBA的门槛。不过在签约一事上颇费挫折,易建联对密尔沃基这个小地方并不感兴趣。最后还是雄鹿老板亲自赶到香港,双方才签约。

  孙悦被湖人选中,这是第二轮的事了。湖人最终也没有和他签约,孙悦到NBA打球还得等等。

  4.布鲁克斯在

夏季联赛一炮打响

  别看只是训练式的比赛,但却是新秀们展现自己的机会。易建联代表的是中国国家队,给雄鹿的第一印象并不太好。奥登和格兰特也没有展现出状元和榜眼的水准,奥登只打了两场就因伤作息。

  倒是

火箭在第26位选中的新秀布鲁克斯表现抢眼,他不但获得“小艾弗森”的称号,还与奈特-罗宾逊夺得了MVP。火箭捡了个便宜,不过后场更拥挤了。

  5.“禅师”进入名人堂

  “禅师”菲尔-

杰克逊终于修成正果。带着10枚冠军戒指(1枚作为球员拿下,9枚作为教练),杰克逊走到斯普林菲尔德是迟早的事。跟他同时进入的还有前WNBA的彗星队主帅钱斯勒、北卡大学教练罗伊-威廉姆斯和裁判兰多夫等人。

  6.梦八队轻取美洲杯

  这届梦之队是为复仇而生的。从2000年起,他们在国际大赛上就没有摘金夺银,这次他们是动真格的了,连科比都披上了战袍。梦八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这在人们意料之中。在决赛中,他们以118-81大胜阿根廷。虽然只是半数主力的阿根廷队,美国人还是大长威风。

  在美洲赛场上,美国队的三分能力得到提高,跟世锦赛打希腊时已是判若两队,防守也是老K教练所强调的。他们的目标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7.状元奥登的赛季泡汤了

  开拓者在1984年选中的状元成为“水货”,他们甚至错过了乔丹。这一次开拓者的心又悬起来了,因为奥登挂了。又是“膝盖软骨手术”这个职业球员杀手,奥登没想到还没正式打一场比赛,就到了伤兵名单,整个赛季都泡汤了。要想看到奥登在场上的表现,得等下一个赛季了。

  8.黑哨!真的黑哨!

  如果过去谁说NBA有黑哨,斯特恩一定要跟你急。不过现在被抓了个现形,斯特恩的老脸有些挂不住了。蒂姆-多纳吉已经对自己吹黑哨的事供认不讳,斯特恩只能强调“这是个别现象,NBA的其他裁判都是公正的”。此事还可能引起NBA裁判制度的改革。

  9.老兵回炉,“便士”回来了

  “便士”哈达维已经回到了NBA,与昔日队友奥尼尔聚首;休斯敦也复出,回到了尼克斯。不过在这个夏天闹着复出的老将可不止他们两人。闹得最响的是雷吉-米勒,球迷们都想再次见到“米勒时刻”的风采,米勒也是认真对待的,甚至开始投入训练。不过最终米勒觉得力不从心,打消了念头。

  卷入复出传闻的还有斯普雷维尔、皮蓬、奥克利和坎普等人。事后证明,这些人都不可能复出了。

  10.姚明-纳什中国慈善赛

  9月中旬,由姚明和纳什发起的慈善赛在北京进行。多名NBA球员参加,包括安东尼、拜伦-戴维斯、巴博萨等人。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