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处细节显火箭一关键变化 能走多远或许由它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59  新浪体育
一处细节显火箭一关键变化能走多远或许由它决定

维尔斯重生给火箭带来更多活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来季前赛的一个强劲对手,也是同区死敌达拉斯小牛。麦蒂复出,姚麦再次合璧出击。结果在这场德州内战中,火箭队几乎是兵不血刃,就轻松的以104比9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从两队的首发阵容来看,双方对待本场比赛的心态有着明显不同。火箭是沿用了上赛季的主力,姚明麦蒂悉数登场。而小牛则摆出了一套全替补的阵容,诺维斯基、霍华德、特里等人都作壁上观。

  其实这种区别很好理解,

火箭夏天更换了新主帅,就算是一直以来的主力阵容,也要面对新战术、新打法的磨合。新赛季开赛在即,只有季前赛以及像对阵小牛这种球队时才能检验出磨合下来的效果。而小牛则是换将未换帅,所以对于原有的主力球员,主帅约翰逊自然不必有太多的担心,进而将考察重心转移到那些新入队及替补球员身上。

  由于对手并没有派出主力迎战,火箭在第一节只是稍加发力,便很轻松的取得领先。姚明多样化的进攻手段也得到了实战锻炼。自从阿德尔曼入主后,火箭不仅在战术打法上有了明显的不同,和范甘迪时代的另一大区别就在于,球员们现在在比赛中更多的是带着笑脸和轻松的状态去享受篮球,再也不是像前两个赛季在场上总是战战兢兢,深怕自己的一个小失误引来场下范甘迪的不满和皱眉。

  而本场比赛双方的不同心态更是在很多方面得到了体现。比赛中,有一次小牛的哈里斯出现失误,维尔斯断球后要发动快攻,却直接被哈里斯拉下来。哨响之后,两边的表情可以说截然相反,维尔斯在开心的大笑,而哈里斯则是一脸严肃。

  从这一细节可以看出,就连上赛季在火箭郁郁不得志的维尔斯都露出了笑脸,火箭现在的气氛和士气是如何的轻松高涨。但小牛那边,却人人都在为自己新赛季的位置而发愁,就连一场胜负无关紧要的季前赛,都难见欢颜。

  在NBA联盟里,大多数球队其实实力相差并不是特别悬殊,怎么发挥出自己训练时的最佳水平,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比赛时的心态。心态平和的一方自然就能表现出更好的状态,火箭在这一点上的进步,或许将成为在季后赛里能否走的更远的关键。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