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术单节狂飙令比赛无悬念 中国队惨败暴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22:36  新浪体育
魔术单节狂飙令比赛无悬念中国队惨败暴最大软肋

霍华德展现身体素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中国赛移师澳门,由中国男篮明星队对抗魔术队,结果没有任何悬念,魔术队以116-92轻松过关。

  首节比赛18比24中国男篮仅仅落后6分,但是在第二节单节,中国男篮就数了17分。在没有姚明和易建联的情况下,加入了三名外援的中国男篮显得不堪一击。

  当然,中国男篮还有在整个夏季拉练场均可以贡献近18分的王治郅,但是当王治郅在一节时间内就吃到4次犯规坐在场下之后,中国男篮对于魔术队这支在NBA徘徊在东部第八位置的球队毫无抵抗。半场比赛之后,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

中国男篮输了25分,两分球投篮命中率只有32.4%,如果不是在三分线外19投8中的表现,相信中国队将输得更多。

  为了应付姚明和易建联的缺阵,中国队特意邀请了三名内线外援的加盟,但是除了奥德杰一人之外,男篮的内线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在整个第二节比赛中,霍华德连续砍下8分,直接将分差拉开,中国队内线几乎没人可以抑制霍华德的发挥。

  在防守吃紧的情况下,中国队在进攻中则显得更加低迷,在比分被拉开的第二节中,中国队在前4分钟都没有得分。抛开三名外援,中国男篮在今年夏天的三大得分手(姚明场均19分、易建联场均18分、王治郅场均17分)有两位没能参加本次比赛,而惟一出现在比赛中的王治郅在开场投中两个三分球之后,也因为犯规坐在替补席上。

  当这三名内线不在场上的时候,中国男篮已经暴露出了目前存在的最大的问题,那就是无法在比赛中得分。整个夏季拉练,中国男篮除了三大

中锋之外,没有一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两位数。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两名此前在国家队能够贡献两位数得分的外线球员在比赛中场均也只能贡献7分左右的得分。而像王磊和丁锦辉这些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还不够稳定,在这种情况下,面对魔术队中国队在进攻中显得非常疲软。

  尽管在下半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并没有进一步输分,但是魔术队在下半场也基本是在演练阵容。全场比赛,中国男篮的得分依然集中在奥德杰和王治郅身上,两人砍下41分,而其他球员得分最多王磊只有13分。

  实际上从整个夏季拉练的情况来看没,中国男篮就已经存在了过于依赖内线的问题。在比赛中,内线球员的得分已经超过了60%,而外线球员的得分则少得可怜。想要在08年获得突破,仅仅依靠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名内线球员的发挥显然不够,中国队必须全面开花,否则比赛将一场困难。(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