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Z担忧球队太过依赖詹姆斯 被低估考虑重返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6:08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上海报道

  “砰!”所有人都惊讶地转过头——大Z用一个标准的守门员大脚把篮球踢向了篮板。

  这只是15日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进行的一次季前赛训练而已,大Z何来如此大的脾气?“对不起,我刚才情绪失控了。但是为什么连个球都传不好?”跟助理教练道完歉,大个子直接转头进了更衣室。导火索不是什么大事,骑士队一些内线替补球员连续三次懒洋洋地把球传到了大Z的接球范围以外。而10分钟之前,这个一脸和善的大个子还在板凳上向记者耸肩:“也许我太老实了!”

  在职业生涯的第9个年头,立陶宛人伊尔戈斯卡斯经历了自己NBA第一个

总决赛。然而,在缺乏大个子的骑士队,他去年季后赛的平均上场时间只有区区27分钟,场均得分14.5分,为六年来新低。

  “上赛季是个不错的回忆,不管怎么样,我们进了总决赛。去年,勒布朗几次出色的个人表演给了球队几场不可思议的胜利。但是,坦率地讲,也许球队倚赖勒布朗的程度过高了。我希望下赛季的球队系统能够更加强调分享出手机会。我的命中率正在上升,也能要住位,可是球始终传不进三秒区。以前,我的队友会在我靠住人的第一时间把球传过来,现在情况变了。”

  他说的这一转折点发生在2005年,那年夏天骑士给他签下一张5年5500万的大合同。按他的说法,从那以后,自己在球队得到的支持明显减少:“很多人就开始认为在大合同之后,我开始松懈下来混日子。事实恰恰相反,我在之后的两个赛季无论是投篮命中率还是其他方面,都比任何一个赛季要好,可是,增多的却是坐板凳的时间和一次次徒劳的跑位。也许我太老实了,连一些年轻人也认为我好欺负!”

  这一大通莫名其妙的牢骚很难不让人联想到联盟正盛行的“赴欧潮”,看起来最近大Z受了不小的委屈。“雅斯科维休斯昨天还给我来过电话,他没说别的,就让我去希腊跟他一起打球。不过显然我还没到混不下去的时候。在我没有证明一些东西之前,我不会走。”一个月之前,欧锦赛结束后不久,当时就有消息宣称大Z正在考虑重返立陶宛国家队。他这次亲口证实了消息,“我的另一群队友们了解我的实力,被低估实在是件很难受的事。”

  最后让大Z情绪得到缓和的竟然是个

上海人。这次参加中国赛的NBA球队成员,允许带几个自己的家属亲友来上海旅游。大Z带来的不是他的妻子和孩子, 而是他在美国的邻居——一个上海女孩:“我在克利夫兰有个邻居,是个上海女孩,听说这次我要来上海,就跟着飞机一起过来了。这几天,她并没有和球队家属团的人住在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