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滩骑士有点失魂落魄 阵容不整布朗仍豪言要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5:56  体坛周报
上海滩骑士有点失魂落魄阵容不整布朗仍豪言要争冠



  ★记者沈知渝上海报道

  达蒙·琼斯懒洋洋地拍着皮球,一步步推进,穿着坎肩的迈克·布朗站在球场边,冷静地看着骑士队正选和替补之间的较量。琼斯往左侧传球,球刚出手,就被休斯断了下来;第二次进攻,他直接把球扔到界外。

  从来上海的这支骑士队身上,你却看不到总决赛的影子。整支球队,几乎集体都像是丢了魂儿,表情呆板。只有詹姆斯,还会为一个漂亮进球,去和队友击掌庆贺。时差也许是原因,可他们心里明白,得分手帕夫洛维奇和篮板手瓦莱霍不在跟前,球队里没添大牌,上个赛季的过关斩将,极有可能是昙花一现。

  【球队气氛凝重】

  两天训练,主帅迈克·布朗各有侧重。第一天,将15名球员,分为三组人马,主力一组,穿着骑士队的红色训练背心,帕夫洛维奇的位置被二年级新人吉布森取代;穿白色背心的,是主力们的替补;绿色背心那一组,到时候会坐在板凳的最末端,甚至哪天就从克利夫兰消失了。

  布朗在反复练习外围的攻击战术,组织后卫站中间,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反复通过底线穿插,利用

中锋掩护,跑到45度角接球,拿到以后,就往筐里扔。

  主力那一组,进攻终结点,也并不完全在詹姆斯手里,吉布森的出手机会多了许多,可惜神奇小子毫无上赛季终结活塞的气势,几次投篮,都砸在篮筐上。把吉布森提拔到主力阵容,是布朗

总决赛就干过的事儿,那次是因为休斯伤还没好。现在休斯好了,帕夫洛维奇没谱了。“丹尼尔可以打得分后卫,也可以打组织,他和拉里的位置会有所交叉,不会明确两个人的具体分工。”布朗这么评价吉布森。

  替补和替补的替补,到暂停时段,也不得闲,在场地两端折返跑。主力休息,五人之间也不说话,已经把那根怎么看着怎么碍眼的小辫剃光的古登,默默一个人坐到场地边;休斯和大Z,两个千万富翁俱乐部成员,扶着篮架,静静地看;场上狂奔的十个家伙,只听见跑步声,空气被冻结了,在其他球队训练中时常能听见的玩笑,粗口,垃圾话,在卢湾体育馆统统消失。

  “我们还没有和两名帮助我们打入总决赛的球员签约,我感到很遗憾,但是这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有多少兵,就用多少兵打仗。”古登说,“现在只能希望有人能挺身而出。至于我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会更重要,我会得到更多上场时间,和更多数据。”

  【布朗强化进攻】

  但古登没法帮助球队解决进攻,第二天的训练中,骑士收尾时安排投篮练习,古登在两侧45度角的准星,比当初骑士放走的布泽尔差了许多。

  骑士进攻乏力,在总决赛中暴露无遗,帕夫洛维奇是他们最稳定的外围投手,现在他们甚至没有一个可靠的三分球手。

  “作为教练,我没法考虑球员的续约问题,你们应该去问场中央那个穿黑T恤光脑袋的家伙(指总经理丹尼·费里)。”主教练布朗在训练结束后,靠在墙上悠悠地说,语气倒不沉重,而且还很有自信,“我只能用现有阵容打球。这批队员在一起已经两年,开始真正理解我的体系,过去两年,他们是熟悉的过程。我希望新赛季进攻能取得进步,我会主抓三个重点。”布朗说。

  他指的三点是:第一,转移更快捷,从后场到前场,从一侧到另一侧;第二,更好地利用突破,第一次突破是为了分球,第二次突破,开始真正得分,就像冰球战术,二次突破就要摧垮防守;第三,保持好位置,拉开空间,每次掩护,目的性要很强,让对手难于防范。

  设想很好,但现在的火枪手真的够用吗?

  反正布朗的嘴里吐出的话是:“我们还是季后赛球队,而且要争夺总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