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开始确定常规赛阵容 街球王称火箭目标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5:00  新浪体育
阿帅开始确定常规赛阵容街球王称火箭目标是夺冠

阿尔斯通在控卫竞争中形势不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经过两场季前赛的战术演练后,阿德尔曼终于决定要开始尝试常规赛中使用的球员组合。首发、替补和常规阵容球员,这些在季前赛初段都不太被看重的情况已经改变,阿德尔曼开始尝试常规赛阵容组合,并对19名球员的价值进行评估。

  火箭队的球员阵容要到季前赛的最后一周才能确定,那时阿德尔曼才会为10月30日的常规赛揭幕战做最后的准备和战术组合,然而现在阿德尔曼已经改变主意,他准备开始对球员进行组合。

  在当地时间周五的球队训练中阿德尔曼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把球员们分成两队,他开始选择八到九个球员的轮转阵容,他开始让这些球员们进行磨合训练,他要让球员们彼此了解对方并进行配合训练。

  “我现在就要去磨合阵容,”阿德尔曼说,“我要把球员们搭配到一起,让他们发挥水平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需要让麦蒂和姚明留在场上,我尽力去做这些,我尽力去把八到九名球员磨合到一起。这就是我们为何进行这些对抗练习的原因,我们要了解他们组合的威力和进步情况。作为一个教练,我们要确认到目前为止哪些球员表现得更好,你必须要给这些球员一起配合的机会,并且要看看还有谁能做出贡献。”

  当被问到哪些球员会肯定进入轮转阵容时,阿德尔曼开出一份很长的名单,他还是没有完全透露心目中的首发阵容。

  “姚明和麦蒂,再把巴蒂尔算进去。”阿德尔曼说。

  在37分大胜帕纳辛纳克斯队和下一场迎战达拉斯小牛队之间有6天时间,阿德尔曼希望通过分组对抗练习来确定哪些球员的组合要更有威力。

  “那些能够在开始阶段就给予球队帮助的球员们的组合真的非常重要,但接下来的替补球员,他们的组合也同样重要,”阿德尔曼说,“你必须挑选出阵容上的最佳组合,因此不能有任何遗漏。”

  阿德尔曼接着说:“这些问题是我们要确定的,什么是球队作为首发的

最佳阵容组合?什么是替补出场的最佳组合?谁出任控球后卫?斯科拉和海耶斯谁来打首发大前锋?我们球队的最佳阵容组合是什么?”

  在目前这套更强调球员跑动和彼此间配合的进攻战术中,球员们的理解力和判断力是最重要的因素。在这强调球员们在外线给其他球员创造进攻机会的战术中,一名球员的改变很有可能会影响整个场上阵容的进攻质量。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中,球员们都必须要和其他队友保持一致的想法,这还需要时间才能做到。

  “这非常重要,”后卫麦克-詹姆斯说,“你必须要清楚其他场上队友们要去做什么,你必须要和他们配合。在季前赛中,你知道你正在学习一个新系统,因此教练员们会尽力传递出他的感受。”

  

火箭队球员们在分组对抗练习中很快就掌握了阿德尔曼强调的重点,这足以打消他们对阿德尔曼战术的疑虑。

  “我们进行了如此多训练,我们知道球员们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维尔斯说,“我们也进行了分组对抗练习,我们在场上跑动很多,训练中有超过三节的时间都是对抗练习,我们进行五对五的对抗练习,我觉得教练们的这个想法非常好。”

  对于

火箭队来说,他们需要通过队内训练来提高球队的化学变化,阿德尔曼也开始用固定的战术演练来增进球员们彼此间的配合,不过球员们彼此间的配合能力是阿德尔曼进行组合选择评估的重要依据之一。

  “我们进行了不少对抗练习,我们对战术配合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知道应该怎样跑位,第二和第三选择是什么,也和队友们更熟悉,”阿尔斯通说,“教练员心目中也许已经有了轮转阵容,他也有了要采取何种战术的想法。”

  “我觉得球队需要提高化学变化,因为在比赛中你总想处于一个好的传球位置,”阿尔斯通说,“你不想错过为队友们传球的机会,特别是当他做了一次漂亮的空切之后。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我们需要为此进行练习。我们对自己扮演的角色和球队的目标一直都非常清楚,我们就是要赢得总冠军。”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