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弗朗西斯回归助推火箭 新体系考验球员智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2:57  新浪体育
姚明:弗朗西斯回归助推火箭新体系考验球员智商

姚明张开双臂迎接弗朗西斯回归

  新浪体育讯 对于姚明来说,过去的这个夏天最让他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史蒂夫-弗朗西斯的回归,姚明一直对“弗老大”当年无微不至的照顾心存感激,虽然过去三年的流浪拭去了弗朗西斯身上的全明星光环,但是姚明仍然坚信弗老大能够帮助火箭打出一个伟大的赛季,今天在接受《篮圈世界》采访时,姚明憧憬新赛季踌躇满志。

  记者:先谈谈今年夏天接受哈基姆-奥拉朱旺指导的感受吧。

  姚明: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我想恐怕没多少球员有机会得到奥拉朱旺的言传身教,很多人根本没有这个机会,奥拉朱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而且他可是火箭的英雄人物,他是属于休斯敦这座城市的传奇,能接受他的指导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记者:之后卡罗尔-道森又教了你什么呢?

  姚明:整体的篮球技巧,投篮、勾手、背身、如何要到更深的位置,所有那些可以帮助我变得更强的技术。

  记者:你为球队阵容的变化感到兴奋吗?

  姚明:这个夏天最让我兴奋的事情就是史蒂夫-弗朗西斯回来了,他能回到休斯敦、再度加盟

火箭,我替他开心,我相信新赛季史蒂夫将帮助球队一起开创大场面,我们将打出一个伟大的赛季。

  记者:你怎么看斯科拉?

  姚明:我和他在国际比赛中有过交手,路易斯的运动能力并不是很出众,不过他打球很聪明,他知道怎么跑位,时机掌握得特别准,简单的说,斯科拉总是会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这就是他给我的印象,他很快就融入了球队。

  记者:怎么看阿德尔曼教练的新体系?

  姚明:阿德尔曼教练的进攻战术要求球员必须足够聪明,每一秒都需要你去阅读比赛,因为球队没有什么设定好的战术,你必须根据队友的跑位、球的运转随机应变,过去从比赛开始到终场哨响一成不变的进攻战术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记者:新助教杰克-西柯玛怎么样?

  姚明:没错,西柯玛等于是我的私人助教,他主要是教我关于普林斯顿战术的一些基本要求,怎么在罚球线接球、怎么面筐进攻、怎么寻找处于空位的队友、怎么传导球等等。

  记者:你觉得相比上赛季火箭实力提升了吗?

  姚明:我们现在有了更多才华横溢的球员,从这个角度讲,我们比上赛季更强了,不过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胜利并不会从天而降,不管你是否拥有出色的球员。(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