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防守效率排行:姚明勇夺中锋榜头名 麦蒂高居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1:20  新浪体育
防守效率排行:姚明勇夺中锋榜头名麦蒂高居第三

姚明早已证明了自己的防守功力

  新浪体育讯 NBA每个赛季都会评选出最佳防守球员,但最佳防守球员是表彰那些为球队防守作出最大贡献的人,他们并不一定是一对一防守能力最强的人。而近日《篮筐世界》专家就根据数据统计评出了一份上赛季的一对一防守效率榜,而在中锋位置上,占据榜首的并不是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坎比,而是火箭当家中锋姚明——

  一对一防守能力的评估可以说是一个数据统计上的盲点,毕竟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而防守比进攻更加需要全队的合作。对个人防守能力的评估确实是一项很艰难的工程,在比赛中防守毕竟没有一个明显的界定数据。这次能够评出这样一份排名,还要感谢联盟的球员“效率榜”,这个数据显示了球员在比赛中的整体表现,而我们这次的一对一防守效率榜,依据就是上赛季所有比赛中,与该球员对位的对手效率而评出的,对手的效率数值越低,也就说明该球员一对一防守效率越高。

  但这个统计不能把所有球员一视同仁,因为球员位置不同情况也就不相同。比如得分后卫在场上防守的任务就跟中锋有很大区别。所以我们的防守效率榜,是把五个位置分开了评出的。当然也不是所有球员都有资格出现在这份榜单上,我们只是选了场均出场时间在14分钟以上的球员。

  组织后卫:

  1 克里斯-杜洪 公牛 对手效率:13.0

  2 托尼-帕克

马刺 对手效率:13.7

  3 贾森-威廉姆斯 热火 对手效率:13.9

  4 达蒙-琼斯 骑士 对手效率:14.0

  5 雷蒙德-费尔顿 山猫 对手效率:14.7

  这里或许没有很多人期待中的名字,杜洪占据榜首也让人有点吃惊,但可以肯定的是公牛替补在场上盯人做的不错。

  得分后卫:

  1 马努-吉诺比利 马刺 对手效率:11.7

  2 肯扬-杜林 魔术 对手效率:12.0

  3 麦蒂

火箭 对手效率:12.2

  4 本-戈登 公牛 对手效率:12.2

  5 贾马尔-克劳福德 尼克斯 对手效率:12.5

  这里有很多有趣的统计结果,其中有人确实有很强的防守功力,让对手在进攻中感到难缠。而有的情况则不同,超强的进攻能力让对手在他们半场中耗费了太多精力,相应的进攻效率自然会降低。

  小前锋:

  1 安德烈-基里连科 爵士 对手效率:11.7

  2 普林斯 活塞 对手效率:12.2

  3 鲁尔-邓 公牛 对手效率:12.3

  4 约什-霍华德 小牛 对手效率:13.0

  5 勒布朗-詹姆斯 骑士 对手效率:13.0

  AK-47上赛季的表现让人失望,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保留了强悍的防守。小前锋的前五名中,四人都是公认的防守出色,只有小皇帝是例外。原因不说也知道,他在进攻中的威慑力让所有人吃不消。

  大前锋:

  1 德克-诺维茨基 小牛 对手效率:13.1

  2 凯文-加内特

森林狼 对手效率:13.4

  3 埃尔顿-布兰德 快船 对手效率:13.9

  4 加巴约萨 猛龙 对手效率:14.7

  5 达克-米利西奇 魔术 对手效率:14.9

  曾经被认为只会投篮而不会防守,但德克上赛季在这方面加强了很多。而米利西奇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他也向人们证明自己能够打出漂亮的防守。

  中锋:

  1 姚明 火箭 对手效率:11.9

  2 德怀特-霍华德 魔术 对手效率:12.0

  3 蒂姆-邓肯 马刺 对手效率:13.6

  4 杰梅因-奥尼尔 步行者 对手效率:13.8

  5 本-华莱士 公牛 对手效率:14.6

  姚明,他拥有这如此庞大的身躯,在进攻端的威慑力无人能及,同时他也能够防守。因此,火箭当家中锋出现在榜首并不需要多大的惊讶。至于另外两对上榜选手,他们上赛季大部分时间是出现在球队的五号位上,而且他们也都很擅长防守。

  而纵观几个位置上的前25名的球员,就能发现这些位置大部分被成功球队的球员所占据,因此我们可以说,球员一对一防守效率是球队成功的一大要素,在当今联盟,谁都不能说防守不再重要。(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