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北京奥运是最大牵挂 9号能给球队带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4:40  新浪体育
易建联:北京奥运是最大牵挂9号能给球队带来好运

易建联在欢迎会上发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密尔沃基,当地华人为易建联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欢迎会,欢迎会在中国色彩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国会参议员同时也是雄鹿队老板科尔、密尔沃基市市长巴雷特、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都在现场助兴。在欢迎会上,密城市长巴雷特宣布10月7日(美国当地时间)为密尔沃基易建联日。

  从备战选秀,到选秀大会上被雄鹿选中,再到历尽周折最终同雄鹿签约,易建联的NBA之路从一开始就充满了坎坷。但在抵达密尔沃基之后,这位雄鹿新兵迎来了新的开始。队友和球迷没有因为之前的不快而记恨,这让阿联可以尽快融入到队伍中去,融入到小城密尔沃基的生活中去。初到密城就受到球迷如此热烈的欢迎,激动而兴奋的阿联向球迷们敞开了心扉。

  球迷们对阿联在美国的生活非常关心,有人问阿联是否会想念中国菜。阿联笑着说:“我们这里有中餐馆啊。”看来饮食问题不需要担心了。当谈到对密尔沃基这座城市的印象时,阿联也是毫不吝啬溢美之辞:“这里很漂亮啊,湖有河有桥梁,可是还没怎么去游览过呢。过些日子如果有时间,我一定要到处去逛一逛。”

  面对热情的球迷,阿联直言自己这一生都没有这么兴奋过。终于圆了自己的NBA梦,而且还来到了这么一座美丽的城市,拥有这么一群可爱的球迷。“我从小的志愿就是加入一支好的球队,如今愿望达成,我也将尽力成为一名好球员。”易建联承诺道。

  在NBA,新秀赛季往往会充满艰辛,易建联有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呢?“我将努力训练,因为我知道在NBA的第一个赛季是非常艰难的,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我都会非常努力。”接下来,易建联需要为雄鹿队和整个密尔沃基城贡献自己的一切。

  离开了祖国,阿联离不开牵挂,他会牵挂那里的球迷、队友还有一些亲人,但什么才是阿联最大的牵挂呢?“是北京奥运会,”阿联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因为这届奥运会是中国人首次举办的,所有的中国人都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明年的奥运会,阿联希望联手姚明和

男篮将士,为祖国的家乡父老们献上一份惊喜。

  有球迷对阿联的

球衣号码很感兴趣,为什么他会选择9号球衣呢?“这是我打职业联赛时穿的第一个号码,”阿联解释道,“我认为9号是自己的幸运号,它将为我和球队带来好运。”

  (STEVEN)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