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媒体把火箭推上头把交椅 交易组合拳成衡量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2: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2007/08新赛季的球一场没打,甚至连一场季前赛都没有亮相,但火箭新赛季的行情普遍看涨,ESPN网站最新的战力排名都把火箭推上了西部乃至整个联盟领头羊的位置。

  在这份由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推出的新赛季预测排名中,芝加哥公牛登上了东部的冠军宝座,被认为在常规赛有能力获得55胜;而在西部,霍林格最看好火箭,他认为以火箭今年夏天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具备在常规赛获得61胜的实力,能够超越卫冕冠军马刺、上赛季的常规赛冠军小牛、快打旋风太阳,称霸西部。最近三个赛季,火箭每个赛季前都被看好,但被追捧到能够领衔全联盟的地步,还是头一次。

  一切都源于

火箭休季非常成功的交易组合拳。就在今年9月底,ESPN另一位资深专家马克·斯特恩在为今年夏天30支NBA球队总结交易得失时,把火箭排在西部收获最大的球队。斯特恩的理由是,“在他们持续为打进季后赛第二轮做出不懈努力之后,麦迪和姚明终于不再缺乏支援,他们获得了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要多的帮助。达雷尔·莫雷的第一个夏天的努力使麦迪和姚获得了多方面的有力补充,球队深度大为增加。这在很快时间里平息了人们对莫雷缺乏经验和非传统背景的怀疑。火箭仍然面临着一些考验,姚明的高位传球能力,阿尔斯通的未来如何,都还是一个疑问……但就他们夏天的动作来说,我仍然把他们放在西部收获最大的球队。”

  完全可以想见,火箭在新赛季前还会被各路专家热捧,但这和前两年被看好有着很大的不同。以前,尽管火箭休季也会有一些收获,去年夏天获得的斯潘诺里斯和韦尔斯都曾被赞赏有加,可这两名球员却在上赛季彻底沦为边缘球员,几无作用。火箭今年夏天陆续招纳的詹姆斯、弗朗西斯、斯科拉等球员,也面临着能否适应球队战术的真实考验,但都或多或少证明了自己的这种适应能力。斯科拉在美洲杯上大放异彩,现在的训练营也表现不错,詹姆斯和弗朗西斯能力都不用怀疑,现在在训练营也被阿德尔曼重用,这和范甘迪上赛季执教时情状完全不同。

  目前的这支

火箭队几乎没有短板,后卫线上人才济济,大前锋由斯科拉和海耶斯坐镇足当一面,阿德尔曼现在甚至让上赛季打四号位的诺瓦克改打小前锋,姚明也有穆大叔和巴特勒这样的帮手。火箭已经成为全联盟最具深度的球队之一,姚明这次回来后,大发感慨,“我们的总经理做了很多事情,让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强大。这就是我想要的那支球队。”

  当地时间周日,火箭在结束下午的训练后,将从奥斯汀返回休斯敦。周一,火箭将在丰田中心进行一次公开训练,球迷可以随意观看。周二,他们将去新奥尔良,对阵黄蜂,开始他们的第一场季前赛。火箭现在虽然行情火热,但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把这种很高的期望转换成比赛中强大的战力,尽快出成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