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首秀全场球迷高喊YI 主帅:他有能力改变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0月7日报道 因为有了易建联,队内比赛成了不折不扣的公开秀。虽然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大的价值,但有超过7000球迷进场观看。在球迷们的热情助威下,客串中锋的阿联逐渐找到状态,25分钟贡献10分、5个篮板,其中第四节独得7分。虽然其所在的白队64比77输掉了比赛,但阿联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阿联展现实力,雄鹿聚集人气,这次公开秀皆大欢喜。

  全场球迷高喊"Yi"

  7000多名球迷涌进了布拉德利中心,他们聚集在一起,等待着阿联入场。当高大帅气的阿联走进球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立刻响了起来。尽管在密尔沃基早已家喻户晓,但对于雄鹿球迷来说,观看阿联的比赛仍然充满了诱惑。

  阿联穿上了白色的训练背心,他和里德、查理·贝尔、西蒙斯、维拉纽瓦组成了"白队",而蓝队则有博格特、莫·威廉姆斯和梅森等悍将。虽然里德是雄鹿老大,博格特是2005年

状元,可在这场分组对抗中,他们俨然都成了配角,而主角自然是阿联。每一次拿球,阿联总会听到全场球迷一起高喊"Yi",声势相当壮观,让人不仅热血沸腾。当阿联开场状态不佳时,球迷还高喊"传球给易",希望阿联能够尽快找到状态。"听到很多球迷喊我的名字,虽然赛季还没有开始,但是我已经有融入比赛的感觉了,"赛后,易建联激动地说。相信以后的日子,这样的场面在布拉德利中心不会少见。

  由于是一场面对球迷开放的训练赛,比赛期间也安排了不少游戏。易建联第一次"出彩"正是出现在第三节结束后的球迷互动游戏时间。阿联和一个球迷组成一队,参加投篮秀比赛。在距离最远的半场投篮中,阿联一次出手就命中,把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过了好一会儿,球迷们才回过神来,他们兴奋异常,纷纷起立为阿联鼓掌助威。

  面对热情的球迷,主教练克里斯托维亚克也非常感动:"他们太棒了,球迷们用自己的方式欢迎易建联的到来。我相信,这对于阿联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

  最后一节才发威

  这记超远距离投篮不仅让球迷兴高采烈,也让阿联自己找到了感觉。前三节他一直找不到感觉,却在最后一节突然爆发。

  上半场,阿联的表现相当一般。直到第二节结束前2分多钟,他才通过一次快攻扣篮打破了得分荒。除了时差还没倒过来,阿联对位置的不熟悉也是导致低迷的原因。这几天在密尔沃基训练中,阿联更多打的是大前锋,和他对位的是维拉纽瓦。而在分组对抗中,阿联却担当

中锋,他的对手是身强体壮的博格特。而且在和队友的默契方面,刚来几天的阿联显然还不合格。阿联也对自己上半时的表现很不满意:"刚开始紧一些,因为对队里的战术还不是很熟,而且是第一次打这种正式比赛吧。前面练战术主要是在四号位,今天突然跑进去打五号位。本来战术就不是特别熟,今天有一点跑错位。出现很多在进攻上的配合问题,还需要时间去练习和磨合,而且在防守上的节奏感也不是特别好。"

  虽然只是队内对抗,每节比赛也只有8分钟,但对抗激烈程度依然绝非国内比赛可比。第二节的时候,阿联因为一次拼抢,导致鼻子被撞破,血洒当场,不得不下场治疗。虽然阿联这个夏天增重不少,但对抗能力尚待加强。博格特更让阿联吃了不少苦头。上半场他就狂砍14分。打完比赛,阿联不仅感叹:"对抗还是比较激烈的,我在身体上和对抗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不过,也许是那记中线投篮带来了好运。在最后一节的比赛中,阿联突然找到感觉。突破篮下强打3分、背转身后撤步跳投……阿联在最后一节拿下7分,火力凶猛。赛后,主教练克里斯托维亚克也赞扬了阿联最后时刻的表现:"最开始他没有进入全队的节奏,还在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不过后来,他逐渐与球队融为一体,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奉献了多次精彩进攻。"

  防守还需再加强

  10分、5个篮板算不上特别出色,但对阿联来说,却是一个不错的开始。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和这场比赛,他已经初步赢得了队友和教练的信任。

  阿联抵达密尔沃基后,克里斯托维亚克一再强调,雄鹿对阿联没有任何关于上场时间和主力位置的承诺。但只要阿联表现出色,雄鹿不可能把一个优秀的大个子放在替补席上。对抗赛后,克里斯托维亚克表示,他对阿联的能力充满信心。"他(易建联)已经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的水平,他完全有能力改变比赛的结果。易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大个子,我相信,他会做得越来越出色,"克里斯托维亚克说。

  宏远副总经理刘宏疆陪同阿联来到密尔沃基,他对阿联这几天的表现也深感欣慰。"他一来到这里,就积极地投入训练,时差都没怎么倒过来,能打成现在这样其实已经非常不错了,"刘宏疆说,"虽然这几天都没怎么好好休息,但是他的精神状态还是非常好的。因为他来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而且身边的人都对他很好。"

  不过,阿联眼下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是,他需要加强自己的防守,毕竟让自己防守的球员拿到20多分不是件光彩的事。克里斯托维亚克虽然没有对阿联说什么,但他却表示,自己很欣赏擅长防守的鲁芬。"鲁芬可以一分都不得,但是他在防守和篮板上能为球队贡献很多,"克里斯托维亚克说。新赛季,阿联要想在球队站稳脚跟,单靠一手漂亮的投篮可不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