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记者接受密城媒体采访 坦言易建联适合雄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45  体坛周报

  上周四(北京时间10月4日)易建联第一次训练结束后,《密尔沃基哨兵报》的雄鹿记者迈克尔·亨特询问易建联的年龄,碰了一鼻子灰,但是此君一点愤恨也没有,采访易建联结束之后,提出要采访一下我。

  我和亨特根本不认识,仅仅和《哨兵报》的加德纳见过两次面。第一次是上周二雄鹿训练营开始的第一天,易建联还没有到,我坐在雄鹿训练中心内观看雄鹿的训练。当时只有我这么一名中国记者,显得很特别,和加德纳仅仅是友好地打了一声招呼。密尔沃基是一个闭塞的城市,只有《哨兵报》这么一家大报,再有就是南边的《瑞金县时报》这样的小报了,此外就是美联社的专职雄鹿记者。美联社的稿子当天就有了“在所有人都关注易建联抵达密尔沃基的时候,已经有中国记者出现在雄鹿队的训练中心了”的语句了。

  上周三,记者前往芝加哥奥哈拉机场迎接易建联,再度碰上了加德纳,寒暄之后,才知道他是《哨兵报》首席雄鹿记者,因此交谈甚欢。第二天,大家一同观看易建联和雄鹿的训练,亨特在加德纳的介绍下,要我谈一谈对于易建联的印象。我说,“我曾经到过休斯敦,专职报道过火箭队和姚明。易建联和姚明相比,草根性更强,更腼腆一些,当然姚明的年龄也比易建联大,比易建联更成熟。易建联和姚明相比,就是幽默感差了一点。我已经来到密尔沃基四天了,我多少了解一点密尔沃基的风貌了。我的看法是,姚明适合休斯敦,而易建联适合密尔沃基。”亨特听了这番话,非常满意,连声向我表示感谢。

  和亨特谈完之后,我又被密尔沃基ABC电视台的女记者苏珊叫到了一旁,对着摄像机,问了亨特同样的问题,我又把易建联和密尔沃基匹配的话,重新说了一遍。至此,我的形象上了密尔沃基的电视,我的名字上了密尔沃基的报纸。

  总体上说,无论雄鹿官员,还是密尔沃基的媒体,对于中国记者的态度都是非常友好。同来密城的体坛《扣篮SLAM》杂志的主编蔡巍说,这次来密尔沃基,是他采访NBA以来,最舒心的一次,也是最受尊重的一次。对此,我深有同感。

  张再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