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学比赛博格特给内线上课 状元秀连送易建联大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内部教学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16名球员回到更衣室,等待教练的分队结果。在主教练舒斯科维亚克的办公室,黑白两队的临时主教练托尼·布朗和吉姆·托德进行分队“选秀”,最终的结果是:

  黑队:博格特、埃维、斯托里、梅森、威廉姆斯、瓦斯库尔、加祖里奇、沃克;

  白队:易建联、里德、西蒙斯、维拉诺瓦、塞申、诺威尔、贝尔、拉芬。

  仔细研究这个名单,忽然发现易建联所在的白队,连一名中锋都没有。雄鹿队的三名中锋,外加一个沃克,全部集中到了黑队。而媒体期待的易建联和维拉诺瓦的对抗变成了两人的合作。

  队中没有中锋,易建联只能客串中锋,去防守博格特。开场第二个回合,博格特左手上篮成功,同时制造了易建联的犯规,完成了“2+1”。易建联接下去底线转身跳投,遭遇到了博格特的封盖,球没有进。来到密尔沃基四天了,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易建联表现出来的武器只有跳投,一旦手风不顺,得分能力就被限制了。第一节比赛,易建联跳投三投全失,勉强靠罚球得了1分。而博格特在易建联面前展示了娴熟的篮下技术,两次在易建联面前“2+1”。

  易建联说,“以前一直是跑四号位,突然跑五号位,战术也不是很熟,需要时间是适应。”

  第二节比赛,博格特又向易建联展示了高超的挡拆技术。就在阿联防守博格特一侧时,博格特依靠自己优美的步伐,两次骗过了易建联,得球直扑篮下。加上一次左手勾手命中,博格特上半场得了14分,而易建联仅仅依靠一次下快攻,扣篮得了2分,整个上半场一共得了3分。

  到了下半场,博格特继续给易建联上示范教学课,每每都能在内线站住位置,表演他的背身攻篮技术。即使是比赛最后时刻,博格特仍然不给易建联面子。落后13分,白队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全场球迷都在高喊,“易”,“易”,都希望易建联完成最后一投。易建联在内线好不容易拿到了球,转身就要上篮。博格特扬手就是一个大帽,把易建联的投篮扇了出去,成为这场教学比赛名副其实的MVP。全场比赛,博格特出战23分钟,轰下24分,而易建联在25分钟内只得到10分。

  目睹博格特全能般的表现,坐在记者身边的《哨兵报》记者加德纳惊叹,“这是一个全新的博格特。”小K教练赛后大肆夸奖了一番

澳大利亚人,“他比赛中表现出十足的能量,正好符合我们对他的期望,对于比赛越来越有控制能力。他两年前进入NBA的时候,还是一个大学二年级的学生。现在他也仅仅是一个大学毕业生,当我大学毕业的时候,我不能想象我能有这样的技术。”

  小K教练不会安排阿联打中锋,所以也不用担心博格特挤占了阿联的上场时间。而易建联潜在的竞争对手维拉诺瓦,在这场比赛中表现更是一塌糊涂,上场25分钟仅仅得了7分,而犯规次数总计是7次。如果不是内部教学比赛,维拉诺瓦早就被罚下去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