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在雄鹿主场亮相 公开训练队内赛得1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密尔沃基10月6日电(记者梁金雄)新赛季重新调整后的雄鹿队6日首次在主场公开亮相并上演了队内第一次正式比赛,中国新锐易建联受到当地球迷的热情欢迎。越战越有感觉的易建联在25分钟里拿下10分和5个篮板,其中仅第四节就得了7分。不过,他所代表的白队以64:77败给了由前状元秀博格特带领的黑队。

  此前几天一直在训练场地训练的雄鹿队,6日首次踏进主赛场,吸引了逾七千球迷。这也是雄鹿球迷首次有机会欣赏到重整旗鼓的雄鹿队。为营造正式比赛氛围,训练课从队员入场到各节间的休息,都是按常规比赛流程进行。

  当轮到易建联出场时,全场观众齐声高喊“YI”并送上热烈欢迎的掌声。显然,密尔沃基的球迷并没有因为易建联此前迟迟未签约而不喜欢这位中国阳光小伙。

  “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热情球迷来现场,我能听到球迷不断地喊我的名字,”易建联赛后谈到首次面对球迷的感受时说,“观众制造的气氛给我的感觉像是赛季开始了,让我有一种很浓烈的比赛感觉。”

  谈到比赛,他说这是第一次正式队内比赛,此前他一直练大前锋,而本场却被安排在

中锋位置上,因此刚开局打得有些紧,在进攻节奏和防守配合上感觉有点乱,“看来,这些还需要时间去适应”。

  雄鹿队主帅拉里在评价易建联的首场表现时说,大家都看到了,他在场上越打越好,这也正是全队所想看到的。

  上半场易建联一直盯防博格特,可因与队友频频在防守配合上出现失误,表现活跃的博格特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

  整场比赛球迷只要一见易建联拿球就高呼“YI”,有时队友拿球时,观众也大声呼喊把球传给易建联。在4节比赛中,易建联首节两投不中,两罚得1分,第二节投中两分,第三节一分未得,第四节他适应了比赛节奏和战术,结果3投全中还加罚一次得分。在第三节休息做投篮游戏时,易建联一记半场超远投篮空心入篮,更是引来全场最热烈的欢呼声。

  据雄鹿队介绍,本赛季雄鹿队招来五六位新面孔,而上赛季受伤病困扰的队中主力也没远走他乡,因此主帅拉里信心十足地表示,本赛季他们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

  上赛季,雄鹿队在30支NBA球队中常规赛战绩列倒数第三位,本赛季根据专家列出的实力排行榜,雄鹿队从上赛季的第二十七位一下跳到第十七位。根据计划,下周二他们将进入季前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