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主帅:无保证不意味没有希望 阿联会有出头之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6:3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雄鹿主帅:

  没有保证不意味没有希望

  据新华社电 虽然在昨天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帅克里斯托维亚克公开表示球队并未给予首轮新秀易建联任何出场时间的保证,但是没有保证不意味着没有希望,相反雄鹿队之所以在第六顺位挑中易建联,完全是看中了这位中国新锐的潜质。“相信用上三四年时间,易建联会成为NBA赛场上一位出色的球员。”克里斯托维亚克始终相信自己的眼光。

  易建联会有出人头地那一天

  “我对易抱有信心,”克里斯托维亚克说,“以他的篮球天赋——快速的脚下移动、良好的投篮手感和球场上的感觉,他当然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克里斯托维亚克同时表示,易建联毕竟是新秀,每一位新秀头一两年都是非常艰苦的,必须从身体和思想上都能适应NBA激烈竞争的环境,必须学会尊重他人。他认为对易建联来说,困难要比美国球员更多;从CBA转到NBA,首先规则上就有许多不同,其次身体对抗也必须加强。

  当记者问,易建联目前最需要完善的是哪一方面时,克帅干脆地说:“力量(Strength)。”他说:“易建联缺力量并不是说他需要增加体重,他需要的是加强力量训练。这样作为前锋才能在篮下与对手相持住。只有站稳了脚跟,才会有更好的投篮机会。”

  他预测说,作为教练,他有信心把易建联的力量抓上去;但易建联要想成为一名球星,甚至参加明星赛,心理因素非常关键。这一点他就无法有效地指导了,完全要靠易建联自身的努力。“只要身体对抗能力上来了,心理素质也非常过硬,那么易建联会把自己的名字留在NBA的球星当中。”他说。

  不让他出场等于“末日来临”

  也许是深知中国新秀易建联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克里斯托维亚克半开玩笑地说,本赛季他如果总是把易建联钉在板凳席上,那无疑于“末日的来临”。

  记者问,此前有报道称,易建联拖了两个月才最终与雄鹿队签约,是因为雄鹿队在谈判中同意,易建联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要保证出场25分钟。对此,克里斯托维亚克断然否认,他说:“那是你们媒体自己写出来的,并不是事实。”

  克帅反问记者:“你觉得这样做对球队其他球员公平吗?人家每天也在刻苦训练,为什么不能出场呢?作为一项职业运动,一切必须从职业角度出发。”

  他认为,易建联毕竟是新秀,这就意味着他有许多东西要从比赛中学习,特别是从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将身上学。

  记者追问,明年就是北京奥运会,易建联选择今年来闯荡NBA,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提高自身能力,以便明年为中国国家队打出更好的成绩。如果上场比赛时间不能保证,这无疑达不到提高的目的。

  克里斯托维亚克马上明白记者的意思,回应说:“我们当然希望看到易建联能为

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作出贡献。我也知道,在中国和美国,易建联拥有许多‘粉丝’,中国电视台也会增加对雄鹿队的转播。作为主教练,我如果总是不让易建联出场,球迷肯定不会答应,那将是末日的来临。”

  显然,主帅话中已透露出这样的信息:不可能保证易建联的上场时间,但又不会让他像二流球员那样总是坐在替补席上。当然,要能出场比赛,易建联还必须保证有良好的竞技状态。此外,电视转播,特别是在中国转播雄鹿队的比赛,如果没有易建联出场,收视率必然降低,这又多少违背了雄鹿签约易建联想打开中国市场的初衷。(0711501)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