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佛大配角球员也出彩 白巧克力拿冠军米勒为国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5:17  篮球先锋报

  ●杰森·威廉姆斯

  杰森·威廉姆斯在马绍尔大学打了一个赛季,场均拿到13.4分和6.4个篮板,随后他同比尔·多诺万一起前往佛罗里达。在佛罗里达,威廉姆斯也有不错的表现,他场均拿到了17.1分和6.7次助攻,但这个赛季之后,他就因为吸大麻而被学校禁赛。威廉姆斯决定提前投入NBA选秀,1998年,他被国王首轮第7位选中。威廉姆斯没有到选秀大会现场,而只是在奥兰多观看了电视直播。

  当时国王可谓明星云集,但威廉姆斯很快就用变化多端的传球吸引了球迷的注意,也被人称为“白巧克力”。2000年7月29日,威廉姆斯因为场外行为不检,被NBA禁止参加2000-01赛季的前5场比赛,国王队也对他失去了信心,2001年,球队将他交易到灰熊,他的表现依然不错,还曾在2003-04赛季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不过他始终和球队的关系不是非常默契,这也让灰熊对他失去了信心。2005年,他被交易到热火,尽管因为膝伤他缺席了不少比赛,但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依然盘活了全场。2006年,他和佛罗里达校友海斯勒姆一起帮助球队拿到了NBA总冠军。

  ●迈克·米勒

  迈克·米勒在佛罗里达一共打了两个赛季,大二那年,他帮助球队冲进NCAA决赛,可惜佛罗里达最终输给密歇根州大,米勒在决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这导致他当时还想留在大学再打一个赛季,最后和教练比尔·多诺万讨论之后,他决定投身NBA选秀。

  2000年,他被奥兰多魔术首轮第5位选中。新秀赛季,米勒打了82场比赛,其中首发62场,场均拿到11.9分。在魔术队,米勒只效力了两个多赛季,就被球队送到了灰熊。2005-06赛季,米勒成为球队的第六人,这个赛季他一共出场74次,场均有30.6分钟的出场时间,但只有9场首发,场均有13.7分和5.4个篮板,而且三分命中率高达41%,他也因此被选为2005-06赛季最佳第六人。

  2007年1月3日,在对阵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米勒全场投中了9个三分,创造了灰熊的队史纪录。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他都扔进了7个三分,这也让他成为自1996年以来,NBA首位连续三场比赛扔进7个三分的球员。2006-07赛季结束后,迈克·米勒入选了美国队,随队征战美洲锦标赛。

  ●尤多尼斯·海斯勒姆

  尤多尼斯·海斯勒姆当年在迈阿密高中打球,被比尔·多诺万一眼看中,直接选去佛罗里达大学。海斯勒姆打了四个赛季的首发

中锋,帮助球队杀进2000年"FinalFour"。2002年,海斯勒姆投身选秀,但没有球队选他。他还曾进入老鹰队的
夏季联赛
阵容中,但在季前赛晚期被放弃。

  海斯勒姆前往法国打球,在那他场均能拿到16.1分和9.4个篮板,在那他减了将近32公斤,这让他受到了NBA球队的青睐,从而再度挤进夏季联赛。2003年,他和迈阿密热火签约,当时他是布莱恩·格兰特的替补,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篮板和防守上,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蓝领球员,这个赛季,他进入最佳新秀第二阵容,并且被邀请参加全明星新秀大赛。随着奥尼尔的到来,海斯勒姆的作用极为明显,他能帮助奥尼尔解决苦力活,到了2005-06赛季,海斯勒姆成为首发大前锋,尽管随着奥尼尔受伤,沃克抢走了主力位置,但海斯勒姆仍然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2006年海斯勒姆帮助球队拿到了NBA总冠军。2006年11月10日,对阵篮网的比赛中,海斯勒姆全场14投10中,拿到NBA职业生涯最高的28分。

  ●大卫·李

  大卫·李曾是一个天生的左撇子球员,但在高中他摔伤了左手,于是学会了用右手打球。2001年,他参加麦当劳高中全明星扣篮大赛,通过几个匪夷所思的动作,击败了当时全美高中最出色的扣篮王詹姆斯·怀特,夺得冠军。同年,他进入佛罗里达大学,不过当时佛罗里达还在冲击冠军,大卫·李在大学的表现也不是非常抢眼。2005年,他参加选秀,当时尼克斯手握三个首轮选秀名额,前两个他们选中了钱宁·弗莱和内特·罗宾逊,最终他们用首轮第30号签选下大卫·李。

  新秀赛季,大卫·李曾打过一段首发小前锋,他一共打了67场比赛,场均5.1分和4.5个篮板。2006-07赛季,大卫·李的发挥越发出色,在对爵士的一场比赛中,他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0个篮板。2006年12月20日,尼克斯和掘金在

麦迪逊广场花园群殴,一共有10人被逐出场,大卫·李也是其中之一,不过他并没有参与斗殴,也没有被联盟禁赛。2007年全明星赛中,大卫·李代表二年级新秀参加了新秀对抗赛,在那场比赛中他14投14中,还拿到了11个篮板,得到了新秀对抗赛的MVP。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