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帅研发雄鹿"三角进攻" 博古特将发挥巨大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1:3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连年不佳的战绩,让雄鹿队备感压力。今年他们引进了易建联、小梅森等新球员,其战术也有了新变化,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借鉴曾帮助“公牛王朝”和“湖人王朝”称霸的“三角进攻”战术,研发出了一套雄鹿版本的“三角进攻”战术。

  克里斯科维亚克之所以要用这一战术,因为他尝到过“三角进攻”战术的甜头。1994-1995赛季,克里斯科维亚克曾经为公牛效力,亲眼见识了这一战术的厉害之处。

  上赛季后半段成为雄鹿主教练后,克里斯科维亚克就有将“三角进攻”引入雄鹿战术体系的想法。今年

夏季联赛期间,这一战术得以在雄鹿应用。“三角进攻”是一套非常复杂的战术体系,它对全队的配合,传切等细节要求非常高,雄鹿之所以要打“三角进攻”,博古特的存在是一个原因。

  克里斯科维亚克认为,博古特出众的传球技巧可以在“三角进攻”中发挥巨大威力,让迈克尔·里德等外线射手大受其益。“‘三角进攻’注重转移球,让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我喜欢看到5名球员相互协作的情景。”克里斯科维亚克说,“很多人认为‘三角进攻’很神秘,其实并不是这样,通过学习你可以有效地运用这套战术。”

  不过,克里斯科维亚克承认,这一战术不会成为雄鹿队的主导战术,“它只是我们进攻体系的一部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