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宁之前热火无救星 莱斯难如人意塞克利遗憾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0:06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在莫宁投奔迈阿密之前,著名射手格伦·莱斯和白人中锋罗尼·塞克利是热火的当家球星。不过,他们并不能算热火队的救星。从1992年到1994年,热火虽两次打进季后赛,但两次都在首轮惨遭淘汰。

  莱斯1992难如人意

  1989年,格伦·莱斯在首轮第四顺位被热火队选中。1991-92赛季,热火首次杀入东部前八,莱斯当记首功。

  那一年,莱斯在常规赛中出战79场,平均每场砍下22.3分、抢下5个篮板,并送出2.3次助攻,其中得分和篮板数均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而热火也在常规赛最后阶段锁定东部第八的位置。当时常规赛进行到最后一天,在客场击败凯尔特人后,热火队的常规赛战绩为38胜44负,而他们的竞争对手老鹰却以4分之差不敌骑士。热火幸运地打入了季后赛。

  不过他们的好运没有持续多久。当时莱斯是队内的头号得分手,可就在季后赛开打之际,他的右脚大脚趾却意外受伤,这令他的状态大打折扣。

  顽强的莱斯还是步履蹒跚地打完了那年的季后赛。遗憾的是,热火在首轮的对手,是当时如日中天的芝加哥公牛队。莱斯和他的队友们在第一场客场比赛中以19分之差不敌卫冕冠军,次战更是大败30分。两场比赛,莱斯分别得到17分和15分,表现不如人意。

  关键的第三战中,莱斯在热火队15000多名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热火全队五名先发球员得分全部上双。然而,面对狂砍56分的"飞人"乔丹和攻下31分的皮蓬,热火队又一次败下阵来。0比3,莱斯和热火的第一次季后赛之旅就这样草草结束。

  塞克利1994遗憾落幕

  首进季后赛惨遭淘汰,莱斯场均19分的表现并不理想。而那几个赛季,当莱斯在场上遇到麻烦时,他的身边总有一位白人

中锋挺身而出,助其一臂之力,那就是罗尼·塞克利。

  塞克利1988年首轮第9顺位被热火选中。与莱斯一样,塞克利也在热火打了六个赛季,他把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全都献给了迈阿密。1991-92赛季的季后赛,莱斯不幸受伤。塞克利每场拿到20.7分和10.7个篮板,成为队内头号得分手,但热火依然遗憾出局。

  两年后,塞克利和莱斯再次率热火杀进季后赛。这一回,塞克利和他的队友们取得了东部第四的佳绩。首轮比赛,他们的对手是老鹰队,谁都认为,这一次,倒霉的将不再是热火。第一场比赛做客

亚特兰大,热火便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93比88,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场季后赛胜利就这样诞生。那次系列赛中,塞克利平均每场抢下9.7个篮板,列全队最高。在第三战时他更是抢下20个篮板,创下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纪录。三场过后,热火2比1领先,只差一场便能晋级下一轮。

  然而,缺乏经验的热火队在第四战以14分之差主场失利,又在决胜战客场败北。到手的胜利,就这样从迈阿密人的眼皮底下溜走。而1994年5月8日客场对老鹰的这场决胜战,也成了塞克利在热火的谢幕演出。赛季结束后,这位优秀的白人中锋对球队彻底失望,他随即离开热火远走金州。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