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古特谈阿联:或许遇到“新秀墙” 要帮忙只管开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1:56  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健强

  2005年的状元秀博古特是目前雄鹿球队建设的核心之一,同样作为来自海外的高位新秀,博古特对易建联的状况也有些感同身受。他说阿联或许会更早遇到“新秀墙”。博古特说,如果阿联需要帮忙,只管开口就行。

  所谓“新秀墙”,一般指很多新秀球员在第一年面对NBA高密度、高强度的比赛,会在赛季中期出现低迷期的现象。

  “他在4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准备NBA的训练了,或许他会更早地遇到新秀墙。”博古特说,“作为从澳大利亚来美国打球的人,我自然明白一些他的成长所需要面对的问题。”

  博古特对于易建联能够如此快速地融入球队的训练也感到很惊讶。“我们上午在训练一些三角进攻,他缺席了前两天的训练,但居然能够这么快就适应过来了。”

  “我当年是

状元秀,他是6号签,不过我想他面对的压力肯定要比我大得多。中国有10多亿人,他们对易都感到很自豪,给了他不少压力。作为新秀,他会有打得好的比赛,也会有表现糟糕的时候,这些他都需要耐心面对。”博古特说。

  “密尔沃基和其他地方不一样,这里很安静。并且,这里一到冬天冷得要死,大雪连绵,走在外面随时都有可能冻僵,”他说,“我知道易是从中国南方来的,希望他能做好心理准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